2022-04-28 11:01:35喬伊

死間行動/全謊位作戰 Operation Mincemeat

謊言作戰 死間行動/全謊位作戰 Operation Mincemeat


Director John Madden

Writers Michelle Ashford Ben Macintyre

Stars Colin Firth Matthew Macfadyen Kelly Macdonald

死間行動/全謊位作戰描述在二次大戰期間,盟軍隱瞞入侵西西里圖的意圖,柯林福斯與馬修麥可菲登想出了一個妙招,用一具屍體假裝身上有重要情報,想要讓納粹收到錯誤的訊息,他們這個操作是否會成功呢?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小說本身也是取材自真人真事,故事是正統英式諜報電影,沒有太多花俏的招數與動作,靠著演員與劇情一一揭開當年如何運作,從發想、計畫到實地操作,觀眾跟隨著演員們如何藉由社交手腕才能成功達到騙術。

電影越到中段開始計劃成形越趨緊張靠著氣氛渲染絕非是大動作,兩位都曾飾演過達西的柯林福斯與馬修麥可菲登他們既是合作夥伴卻也是情敵,這部分設定則是為了加入一些感情因素軟化電影的嚴肅,導演對這類電影駕馭有一定能力,包括攻敵必救甚至鼎鼎大名的莎翁情史都是他的作品。

死間行動/全謊位作戰描述二戰期間柯林福斯與馬修麥可菲登想出一招欺敵之術以欺騙納粹,正統英倫諜報電影,以寫實的方式一步一步呈現操作逐一感受到張力,兩位男主角柯林福斯與馬修麥可菲登演出不差,對真實事件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