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10:03:05喬伊

燃燒的劍 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愛與誠 燃燒的劍 Baragaki: Unbroken Samurai

導演: 原田真人

編劇

演員: 岡田准一 、 柴崎幸 、 鈴木亮平 、 山田涼介 、 伊藤英明 、 山田裕貴 、 松下洸平、 坂東巳之助 、 坂井真紀 、 村上虹郎、 淵上泰史 、 森本慎太郎 、 高嶋政宏 、 柄本明 、 市村正親

燃燒的劍描述清河八郎提議募集浪士組成警護,於是找了近藤勇、芹澤鴨等人從雛形到變成新選組,從逐漸發展到解散興衰故事。根據司馬遼太郎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也是取材自真人真事,透過岡田准一口白介紹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背景設定幕府末期,當時反幕府浪士刺殺官員才有這樣召集浪士的概念,之後有200百位浪士到了京都,其中幾位成員也變成新選組的重要幹部。

電影大致上交代新選組幾個重要大事,新選組在岡田准一規定之下有著重要紀錄,一旦違反紀律必須切腹,於是清理了由伊藤英明飾演的芹澤鴨,之後也發生類似飾演伊東甲子太郎同樣因為問題遭到肅清,這些肅清也是在呈現出組織內鬥與分化,主要核心還是以岡田准一與鈴木亮平為主。

新選組最重要的事蹟就是當時有著尊王攘夷思想的浪士被查到在池田屋集會,除掉大部分的過激浪士,過程中則是穿插與柴崎幸的情感還有兄弟之情,尤其是岡田准一與山田涼介,後半部新政府和幕府之間展開戊辰戰爭則是發生鳥羽伏見之戰,隨著時代的演變像是洋槍大砲的出現即使岡田准一試圖在兵器上做了改變,也依然抵擋不了組織隨著時代衰退到解散。

燃燒的劍根據暢銷小說改編,描述新選組的崛起與滅亡,找了不少名演員演出,演員表現各司其職,幾場打鬥與氛圍都做得不俗,電影人物還不少,也許可能要稍稍了解一下故事背景,不過電影大致上已經完整交代新選族的興起與衰退,如果想了解這個組織的故事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