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5:03:12喬伊

惡鳥的祝福/椋鳥的春天 The Starling 2021

惡鳥的祝福/椋鳥的春天 The Starling 2021

Director Theodore Melfi

Writer Matt Harris

Stars Melissa McCarthy Chris O'Dowd Kevin Kline

惡鳥的祝福/椋鳥的春天描述瑪莉莎麥卡錫跟老公意外失去小孩,丈夫心理出現問題在療養院治療,瑪莉莎定期去探望丈夫意外得知一名原本精神科醫生轉為獸醫的凱文克萊或許可以幫助她,還有幾隻椋鳥讓她有了轉變。

瑪莉莎麥卡錫繼續嘗試嚴肅作品,女主角以為經常探往丈夫就可以解決一些問題,殊不知其實自己也怪怪的,丟掉孩子的東西,因為幾隻椋鳥才開始跟醫生凱文克萊有較多的接觸,電影在過程中有談到像是重大創傷造成心理生病。

絕大部分時間依舊是瑪莉莎麥卡錫的表演,雖然大部分的時候依舊是熟悉的模樣,像是對人大呼小叫,尤其是驅趕鳥的模樣就是一如往常的表演。跟丈夫試圖解決問題就很直來直往反而更讓夫妻感情更糟,也許一部分透過動物或周遭呈現出人物轉變,但轉變方式太淺薄,非要把動物打死才能改變嗎?比較同情那些動物。

男女主角雙方其實沒甚麼火花,像是兩個好友在吵假,有時候為了感人放一些音樂企圖製造那樣的感覺太過刻意,呈現方式問題不少,比較可惜的是飾演醫生的凱文克萊這個角色,一個輔佐女主角的助力角色。

惡鳥的祝福/椋鳥的春天描述失去孩子的瑪莉莎與丈夫試圖重新修復情感,常見的夫妻與心理生病的故事,加上一點動物等各種元素,有些地方很刻意跟突兀,沒有達到真正感人的效果反而很做作,頂多只能算是瑪莉莎麥卡錫努力嘗試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