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13:53:56喬伊

綠騎士/綠衣騎士 The Green Knight

The Green Knight.jpg
騎士精神 綠騎士/綠衣騎士 The Green Knight (劇透)


Director David Lowery

Writer David Lowery

Stars Dev Patel Alicia Vikander Joel Edgerton

綠騎士/綠衣騎士描述亞瑟王與武士們正在舉行宴會時,忽然間綠騎士闖入宴會向眾騎士挑戰,看誰能砍下他的腦袋,沒想到戴夫帕托還真的那麼做,綠騎士要求一年後來找他接受他的回砍,一年後踏上這段旅行。

本片根據高文爵士與綠騎改編,而並非是大眾所熟悉的圓桌武士,同樣本片也完全不是甚麼動作片,如同發過宿怨的電影公司,本片還是走向詭異、古怪、晦澀的情節為主,大量的宗教隱喻。劇中的綠騎士在這部電影變成像是樹人,彷彿生生不息,砍下頭還是死不了,戴夫帕托跟原著小說設定有差異,還未成為人人尊敬的騎士,只想談的沒有負擔的戀愛、不想做禮拜,也許這趟旅行是母親希望兒子有轉變的契機。

過程像是一部旅行電影,遇上形形色色的人,第一個是尋找親人屍體的男孩,戴夫帕托問路男孩想要錢就隨便塞了一塊,沒想到男孩找上夥伴報復性搶劫。之後來到一棟豪宅,遇上想要戴夫帕托幫她找回腦袋的女鬼,這部電影不少地方都跟腦袋有,再度談到回報的問題,戴夫帕托似乎還是不懂騎士精神。

之後來到一座城堡被喬艾格頓收留,被女主人艾莉西亞薇坎德誘惑(這部電影一人分飾兩角),被誘惑成功依然不是一個騎士,在旅程過成一直都有一隻小狐狸陪伴,小狐狸忽然會說話想要阻止他前往危險的旅程,戴夫帕托卻拒絕並趕走他辜負友情,又再度失去騎士精神,遇上巨人也是僥倖地逃過,原來這是一個懦弱男人的旅程。

電影的視覺效果、美術、化妝有一定的水準,收尾有些開放性的讓觀眾猜測到底戴夫帕托有沒有成功,導演延續個人風格,把一個其實可以說得明白的事情用自己詭譎的方式呈現,才會吸引比較有名氣的艾莉西亞為坎德跟喬艾格頓願意演出配角。

綠騎士/綠衣騎士描述戴夫帕托踏上綠騎士之約的旅程,美術上相當別緻,本片完全不是熱鬧的動作片,而是導演個人風格的作品,詭異難測,不少隱喻的地方,對西方文化比較了解的人或許比較能懂得其中意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