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0:42:18喬伊

哀愁灰姑娘 變調的灰姑娘 The Cinderella Addiction

243fa0e975d0b592.jpg

哀愁灰姑娘變調的灰姑娘  The Cinderella Addiction (劇透)

導演 渡部亮平

編劇: 渡部亮平

主演: 土屋太鳳 / 田中圭 / COCO / 山田杏奈 / ティーチャ / 安藤輪子 / 金澤美穗 / 中村靖日 / 正名仆蔵 / 銀粉蝶 / 石橋凌

哀愁灰姑娘變調的灰姑娘 描述經歷一連串倒楣事的土屋太鳳意外認識多金的田中圭,與前妻育有一女,兩人很快的結婚,發現田中的女兒似乎有些怪異,土屋也因為這個家庭有了改變。

前半部確實像是灰姑娘的故事,女主角經歷男友劈腿、爺爺生病、家裡失火等等一堆衰事發生,因為幫助了醫生田中進而認識,一開始對田中女兒相處也不錯,順其自然很快就交往,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女主角的所有困境一瞬間全解決。

中段開始有了變化,田中女兒像是孤兒怨的小女孩,偷走女主角戒指、做的便當都丟掉謊稱土屋沒做,田中則是在畫全家福時一家人沒有瞳孔,開始暗喻這家人的異變,透過田中的母親暗喻似乎因為小時候母親關係不和睦造就個性其實有些扭曲。

夫家幾乎是嚴重影響到土屋一家人的全部,像是妹妹打電話抱怨姊夫責備她書沒念好,但就是能力有限也不是她所喜歡,後半部田中女兒做了一些可怕的事情,沒想到轉捩點在於土屋太鳳似乎是強迫自己認可這個家庭,跟著陷入扭曲,才會有著變態的收尾,大概也只有日本人可以想出這樣的故事。

哀愁灰姑娘變調的灰姑娘 描述土屋太鳳意外認識多金的田中圭很快結婚,發現這一家人似乎有點奇怪,某部分的確像是童話般灰姑娘的故事,隨著轉變原來這是個變態的童話故事,田中圭除了裝可愛,演這種皮笑肉不笑的角色很適合。小童星的陰暗表演不俗,土屋太鳳表演也進步不少,再也不是那些少女電影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