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16:02:53喬伊

怪奇大廈/採魂邨怪奇宅THE NIGHT SHIFT /The Grotesque Mansion

H63PJVIB2O2I4ZCJ2575XXBTXY.jpg

怪奇大廈/採魂邨 THE NIGHT SHIFT /The Grotesque Mansion

導演: 趙巴倫

編劇 

主演: 盛駿 / 金弘波 / 金寶罗 / 金在華 / 朴素珍 

怪奇大廈/採魂邨描述網路漫畫家盛駿到一棟傳說有各種怪事發生的公寓向管理員做採訪,管理員告訴他這棟公寓的怪事。

有點像是毛骨悚然撞鬼多段鬼故事,每一段都是點到為止,第一段作家老是聽到有小孩的聲音或者是敲打聲,管理員說沒住人,到了晚上居然看見好幾個孩子,以新聞常見的鄰居聲音騷擾,老是跑出來的鞋子活像是鬼水怪談的包包。

第二段藥劑師交了個有太太的男友,太太發現他的婚外情想躲在女主角家一陣子,發現家裡似乎有其他男人,收尾有小小反轉,妳以為是其他鬼怪。沒想到真的鬼可能在你四周了。第三段房屋仲介則是到了晚上是寂寞的單身男人,會跟充氣娃娃聊天發洩,發現家裡的水槽老是堵塞,結果另有其物,同樣是玩著鬼水怪談水槽模式。

第四段則是留學生跑來朋友家暫住,發現朋友家裡到處都發霉,吃下發霉的東西也可以,有種伊藤潤二的感覺,詭異氣氛不俗,第五個則是兩個人跑去公寓偷東西。沒想到偷到不該偷的,最後則是總結男主角最後在公寓發生了甚麼事情,做了一個連結。

怪奇大廈/採魂邨雖然這類作品大部分都沒頭沒尾,這部電影贏在採用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很多細節都跟一般人相關,造成連動之下便會覺得可怕,氣氛也營造不俗,算是帶有些日式風格的靈異小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