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0:48:47喬伊

世界奇妙物語2021夏季特别篇

0626_yonimo_main.jpg

世界奇妙物語2021夏季特别篇

導演 城寶秀則 / 植田泰史

編劇: 荒木哉仁 / 安江渡 / 相馬光

主演: 上白石萌歌 / 鶴見辰吾 / 南野凛子 / 玄理 / 森田一義 / 加藤成亮 / 島崎遥香 / 潤浩 / 芋生悠 / 又吉直樹 / 淺野和之 / 工藤美樱 / 吉瀨美智子 / 梶裕貴

世界奇妙物语 2021夏季特别篇今年同樣以四個短篇故事,第一個故事吉瀨美智子遭到槍殺,死神給她15秒鐘的機會看能做些甚麼,時間不停暫停改變,找出兇手、試圖處罰兇手,對女主角善惡存疑,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如此。

第二故事加藤在陰間抽中來世可以當人,遇見生前暗戀的女孩,回顧生前活得了無生趣,直到遇見生病的女孩才讓他有了希望,希望替女孩做些甚麼才會造成悲劇,最後做了自我救贖的決定。

第三個上白不斷看到某個重複影像,某個兇手殺害她的母親,她要在夢境裡找出兇手,有點像是忌日快樂,不斷反覆回放記憶找出兇手是誰,還算是尚可,最後一個短篇則是與人工智慧下棋與妻子還有自我解放。

今年整體來說是偏向奇幻,但大多數完全不恐怖,頂多是懸疑罷了,看似以死亡做議題,其實是探討著生命,每個片段都從各種關係中拯救家人,拯救自己、拯救他人,整體來說今年夏季的世界奇妙物語中規中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