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09:28:42喬伊

當男人戀愛時/不標準情人台版 A Man in love


愛上一個人 當男人戀愛時/不標準情人台版 A Man in love

導演: 殷振豪

編劇

主演: 邱澤 / 許瑋甯 / 蔡振南 / 鍾欣凌 /  ?路梓茵

當男人戀愛時/不標準情人台版以討債為生的邱澤,一次討債時遇上許瑋甯便對她一見鍾情,開始一天到晚死纏爛打,兩個天差地遠的人最後是否能在一起呢?

重拍南韓同名愛情電影,要重拍確實是有點吃力不討好,畢竟原版有影帝黃正民,女主角韓惠珍也會不惶多讓,故事架構基本上跟韓版差不多,為了更道地加入許多台語方言,導演塑造邱澤這個角色在討債時還會看在欠債人可憐分上給一些錢、甚至拿東西砸自己的頭,有時情緒不穩定還會砸東西。大致上知道這個角色性格,這是韓版沒有的一點。

當邱澤首次見到許瑋甯便一見鍾情死纏爛打,編導花了不少時間鋪墊男主角的追求,抽號碼牌、劃記事格,老大這部分改成了鍾欣凌演出,這個角色影響到兩人之後交往的轉捩點,邱澤為了希望更快租店面於是鋌而走險,沒想到賠了夫人又折,重挫兩人情感。

後半部則是男主角為了還錢再度找上鍾欣凌以及得知自己生病等等頗虐心,符合韓式催淚手法,跟韓版一樣同樣是邱澤這個角色表現的幅度較大,鍾欣凌的表演也不俗,整體的修改有時候讓人想起九零年代的香港幫派電影,一看到邱澤流鼻血的模樣活像是追夢人。

當男人戀愛時/不標準情人台版描述討債的邱澤愛上單純的女行員許瑋甯的愛情故事,其改編有符合本土道地的味道,邱澤有些台語講法很道地這點值得稱許,也可以看見他不同的表演,沒看過韓版的人也建議找來看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