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17:05:36喬伊

求婚好意外/孿愛季節 Happiest Season

求婚好意外Happiest Season - Yahoo奇摩電影
最幸福的季節 求婚好意外/孿愛季節 Happiest Season

Director: Clea DuVall

Writers: Clea DuVall  Clea DuVall 

Stars: Kristen Stewart, Mackenzie Davis, Mary Steenburgen 

求婚好意外/孿愛季節描述克莉絲汀史都華與麥肯資戴維斯是一對戀人,麥肯資卻還沒告訴家人她是女同志,邀請克莉絲汀一起度過聖誕節,條件是聖誕節前都必須假裝是室友,這對戀人面對大家庭是否會破功呢?

乍看之下以為純粹是同志電影,事實上更接近婆家就是你家這類聖誕節親情愛情喜劇,只不過跟上時代加入同性的題材,以其中一人尚未出櫃的戀人要回家過節然而必須要謊稱身分,回家後家裡的部分倒是意外的不差。

這家庭有三姊妹,三人的關係就像是來電傳情中梅格萊恩、黛安基頓、麗莎庫卓的關係,小妹最不被受重視,女主角被爸爸最為看重,以扶持他未來從政,大姊則是結婚生子讓雙親失望,安排黑人老公大概也是跟上種族議題,不然爸爸應該意見很多。

過程中以這家人團聚忙進忙出,女主角們只能找時間偷來暗去,麥肯資面對父親期盼的壓力、前男友傑克麥多曼的疑似再度追求、遇上前女友、跟大姊關係不和等等,對於克莉絲汀史都華而言無法被公開讓她開始質疑這段感情,還有像是活在不同世界,只能尋找麥肯資的前任奧布瑞普拉同樣都是同志取暖過程因此產生誤會。

如同這類節慶電影,所有的恩怨都在派對上攤牌,三姊妹的爭吵也讓人想起來電傳情,呈現出上流社會的家庭子女爭寵父母親的愛導致失和、假象的完美家庭與婚姻,過程中還安排不少小校點尤其是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的同性好友丹來維頗搶戲,本身是演員的可林杜瓦本片是她第二部長片,以這樣的成績來說算是不差。

求婚好意外/孿愛季節是一部愛情喜劇,也是一部聖誕節應景電影,描述未出櫃的麥肯資帶著戀人過聖誕節引發各種事情發生,電影不單單只是愛情,同時也談及家庭,讓人想起像是二見鍾情、婆家就是你家這類賀歲家庭喜劇,整部電影拍得頗歡樂,對於主流片廠而言能夠拍攝以同性為題材的作品相當罕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