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17:01:53喬伊

第九分局 The 9th Precinct 

第九分局 The 9th Precinct 

導演 王鼎霖

編劇

演員 澎恰恰 邱澤 溫貞菱 

第九分局描述從小就有陰陽眼的邱澤因為見鬼能力意外進入這個神祕的第九分局,在老鳥澎恰恰帶領下偵辦一樁連續謀殺案,發現死者大部分都是女性,兇手究竟是誰?

導演曾說想拍一部類似MIB星際戰警 金牌風格的東西,萊恩雷諾就曾拍過降魔戰警不過是個相當失敗的作品,開頭介紹男主角與生俱來的能力進入第九分局,到了老鳥澎恰恰介紹那些武器大概已經看出這部電影已經不太妙。

明顯電影節奏出了很大的問題,雙男互動明顯也不太好笑,過程中介紹各種案件讓顯得故事頗鬆散,還請來某知名女星客串,電影主要是以邱澤撞到一名殺人狂遇見女鬼試圖幫她申冤才展開案情,故事邏輯簡單,女記者與澎恰恰父女關係都在預期中,最高潮大魔頭的安排其實不錯,解決方法太簡單了,九零年代林正英的鬼怪電影都顯得精采多了。

如果單一國片標準第九分局是國片新嘗試,以所有電影相比第九分局就真的是一部起步中的電影,讓人想起九零年代鬼怪電影的美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