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13:30:58喬伊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

導演 福田亮介 吉田健

編劇 吉則智子

演員 深田恭子 永山絢斗 橫濱流星 中村倫也 安達祐實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深田恭子飾演一名三十好幾擔任補習班老師的輕熟女,家裡人埋怨她無論愛情事業皆無成就,她周旋於三個男人之間,包括她的學生橫濱流星、昔日同班同學中村倫也、暗戀她的表哥永山絢斗,究竟誰是她的最愛。

此日劇前半部其實挺勵志的,現在的自己問著過去的自己究竟完成多少夢想,女主角小時候功課還不錯,卻沒有考上知名大學、做的工作、也沒有找到好人家,母親經常抱怨。讓她人生產生動力就是遇見一個看起來像是壞學生的橫濱流星,因為被其他老師看不起決定一定要幫助橫濱流星考上東大,希望這個孩子不要成為無趣的大人,其實日本也跟台灣一樣需要靠學歷去包裝,否則就沒有必要那麼努力補習念書。

發展至中段就成了老套的女主角周旋在三男的多角戀故事,編劇安排女主角是一個超級粗線條的人,而且是非常粗的那種,三男幾乎都要直接講才會知道這些男人喜歡她,整齣日劇就是看著女主角與三男曖昧來曖昧去,加上配角安達祐實時不時火上加油,最後幾集大概為了加碼,安排一個心機女與深田恭子競爭,最後的選擇很容易猜到,中村倫也戲份是裡面最少的。

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是一部師生純愛電影,加上多角戀愛故事,日劇其實還蠻符合女孩心目中那種幻想的情境,可惜勵志的部分太少,深田恭子三十幾歲保養得宜,還能配上三男演戲,永山絢斗 橫濱流星 中村倫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