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23:38:55john

大千與哆啦A夢

◎大千與哆啦A夢
文:john

大千很膽小,就像一隻小貓。有回和大千到生活工場買東西,當他蹲下來探尋五花八門的禮品時,我發現有一隻馬爾濟斯已悄悄逼近他,我心想大千一定會很喜歡這隻小狗,所以沒提醒他,結果當大千與這隻小狗四目相對時,他整個人「嗚」地一聲跳了起來,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人家說一個人喜歡的東西往往會反映出他的個性,像我就超喜歡新一代的零零七(丹尼爾‧克雷格),喜歡的理由不外乎他擁有壯碩的身材以及迷人的筋肉,我猜他褲襠裏的東西應該也不可小覷,尤其是那零零七電影系列不曾出現過的猛男出水鏡頭,皮爾斯‧布洛斯南完全被比了下去,《皇家夜總會》和之前的零零七電影重大場面、特技表演的特色不同,新的零零七著重在人性寫實的鬥爭、金權與仇恨,尤其不容錯過丹尼爾全身被剝光光、被敵人打蛋蛋那段。

 大千喜歡的是凱蒂貓及哆啦A夢,粉紅色的凱蒂貓有著大大的眼睛卻沒有嘴巴,一副單純無辜的模樣,大千看著凱蒂貓很容易陷入那種甜蜜浪漫的氣氛中,而我很喜歡看著大千那種模樣,大千跟凱蒂貓簡直是同類相吸啊!

 大千還喜歡哆啦A夢,對我而言凱蒂貓跟哆啦A夢是一樣的東西,因為他們都不是男人,要胸肌沒胸肌、要老二沒老二,不會流汗也不會呻吟,可是對大千而言,兩者有很大的不同:凱蒂貓乖巧、哆啦A夢聰明;凱蒂貓很適合當寢具(粉紅色或是夢幻紫),而哆啦A夢有很多的道具(竹蜻蜓、任意門、時光機)。

 前陣子某知名超商舉行買東西、集點、換哆啦A夢的活動,但它不是每個盒子裏的公仔都是哆啦A夢,還有胖虎、靜香及小叮鈴的公仔,你說超商騙人也好、說我白癡也罷,我倒是蠻喜歡這種不知道內容物、拆開、揭開謎底的活動,尤其是在電影《關鍵報告》中,探員柯林‧法洛發現自己的老闆就是兇手時,被連開三槍、血流滿地的高潮。

 大千很膽小,當然不會喜歡驚悚片,不過盒子裏裝的都是卡通公仔,又不是藏有貞子或咒怨那些有的沒有的,我想大千一定會喜歡那隻黃色、有耳朵的哆啦A夢,所以拼命花錢、買東西、集點,終於換到了一個盒子,我把這個不知道內容物、拆開、揭開謎底的樂趣留給大千,沒想到大千一拿到這個盒子就立刻把它丟開,緊張害怕地說:「萬……一……裏……面……是……『大雄』怎麼辦?」

 有一件事我一直搞不懂,每天一直罵大千、一直罵,罵了好多年為什麼還罵不完?盡管言不及義、盡管風花雪月,就是一直想罵,因為真是太好笑了。

 (本文完,盒子裏的公仔謎底自己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