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 13:11:22小哥

歲月不待人

親愛的小熊

 

昨晚大帥哥的音樂會圓滿落幕,曲目是為原住民創作的新曲,表演過程中,大帥哥盡情暢懷放聲高歌,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因為自從小熊回來探望大帥哥後,排練和表演心情就特別高昂。

 

以前每次音樂會,團員多要提早到場彩排,小熊總愛陪大帥哥先行前往,有時先在音樂廳外面拍拍照,有時留小熊自己在周遭逛一逛,進場時間一到,才又在音樂廳內見面,只是一個在台上,一個在台下,待表演結束後,才又一起回家,同進同出的感覺很甜蜜,小熊那時跟前跟後的可愛模樣,總是令人憐惜。

 

舞台上合唱團加樂團為數眾多,大約二百人,小熊總能在那一堆人當中認出大帥哥,並專注看著大帥哥的一舉一動,然而大帥哥從台上往下瞧,也能從二千多人中,遠遠找到小熊引領觀賞的神情,遙遙相望,旁若無人,就像音樂廳只屬於兩個人,其他人都是附屬品。

 

有次陪小熊欣賞室內團表演的合唱劇場,演出者大多音樂科班或少數天賦嗓門特別好的團員,會後小熊很有信心對大帥哥說,其實憑大帥哥實力也可以跟他們同台演出,從那時起,大帥哥就發奮勤練唱歌技巧,悄悄立志成為室內團員,希望能讓小熊覺得驕傲。

 

大帥哥的努力和辛苦終於有了回報,三年前順利通過甄選進入室內團成為正式團員,然而小熊卻在那時候選擇離開。這三年室內團已經表演過無數次的音樂會了,小熊卻一場都未曾參與過,這是大帥哥至今心中最大的遺憾。每場音樂會開始,總想像著小熊悄悄的坐在最遠處的角落聆聽,結束後又靜靜的離開,是那個幻想讓大帥哥這幾年的室內團表演生涯有了延續的動力。

 

大帥哥在室內團資歷最淺,卻是最高齡,雖然這幾年國內外四處風光演出,但歲月不待人,自知表演生涯有限,總是有隨時退場的心理準備,如果能在離退前聽到小熊在台下的掌聲,將是大帥哥最大的心願了。

 

最愛最愛最愛小熊的大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