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21:08:09小哥

一日永恆

親愛的小熊

 

今天應太極拳師姊請求載她們去角板山走了一天,剛剛才回到家,整天都沒跟小熊說說話,心中覺得內疚與空虛,因為心中惦念著小熊。想起兩人曾經在無數的山顛、海邊、溪畔、無人的天地間,恣意狂歡,現在山再青水再緑,沒有小熊,便是荒地。

 

昨日全程陪伴小熊處理公務、用餐、休息、候車,感覺充滿幸福與甜蜜滋味,也三年來過了最有意義的一天,就像當年一起到大賣場買菜、回家一起作菜、下廚烹飪、共度兩人時光,然而一日的相聚只能短暫解慰多年鬱積的相思之苦。

 

傍晚時刻,為了隔日的工作,驅使小熊不得不再度踏上歸途,臨行依依,大帥哥難得雀躍一天,再也擠不出笑容,而小熊終日心事重重的神情更加憂鬱,顧不得車站眾多乘客來來往往,大帥哥給小熊滿懷擁抱。上車後,更無視旅客的眼光,拿起相機從車下往窗內拼命拍照,想為小熊多留一些回憶,看到小熊嘴角微揚,知道是滿意大帥哥的在乎,兩人無視世俗的眼光,也像在向世人召告。

 

直到車子開動前,兩人四目望眼成穿未曾偏離對方,世界像是凍結了,頃刻間車子緩緩移動時才驚覺離別就在眼前,車子一退一轉間,小熊身影瞬間消失在黑暗中,留給大帥哥無限喟嘆。

 

提著一起買的便當輾轉轉車回家,打開餐盒慢慢品嚐,想著車上的小熊應該也同時在用餐吧,內心就覺得暖烘烘的甜蜜,彷彿回到那段歲月靜好與君老的時光,雖然現實生活暫時兩地相隔,並不影響兩人共同創造幸福的目標與信念。

 

小熊答應在困頓的時候多想想大帥哥,而大帥哥也願意自己是小熊在面對生活與工作無奈時的精神支柱,大帥哥一定會陪伴小熊走過痛苦,迎向幸福,不管路途有多遠,不管時間有多久。

 

最愛最愛最愛小熊的大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