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5 15:45:43小袋鼠

短小說-《王子復仇記》(2)

克力奇在被安置的城郊村落中,受到完善的款待,但克力奇沉浸在父親離他而去的傷痛中,無法感覺到周圍的任何變化。

守候在外的禁衛軍隊長,對著旁邊的手下使了個眼色。手下收到命令之後,所有人衝進王子的房間。

「王子呀,王子!不要怪罪我們,改朝換代,我們作手下的,只得聽命於新任的君主,所以只好對你不敬了。」手下不懷好意地說。

王子驚覺他的身邊出現許多禁衛軍,「你們要作什麼?你們可是曼德哈特誓死效命的國王禁衛軍,敢對我有任何不敬?」

「我們也不想如此呀,只是現在康傅軍大人掌政,他的命令我們可不敢違抗。」手下帶點嘲諷的意味說道。

「廢話這麼多幹麼?把他拖出來,趕快完成命令!」門外的禁衛軍隊長怒斥著。

「是!」手下門不敢怠慢,趕緊將手無寸鐵,仍在悲傷中的王子帶出門外。

「走!」禁衛軍隊長一聲令下,手下帶著王子往終日雲霧攏罩的黑森林出發。

「你們想要作什麼?」王子不失威嚴地,以命令的口吻詢問。

手下嗤嗤地笑著說:「送你和你父王見面呀,康將軍覺得你父王在天上一定很寂寞,要你去陪他。」

「不想要命啦!只要執行命令就好,不要多話!」隊長對著多話的手下斥責道。

手下這時都乖乖聽命,一行人默默地向著黑森林前進。

「父王!我就來見您了!」王子又想起了父親和他的過去一切,生活的點點滴滴,悲痛不已,面對如此的命運,也順應承受。

就在一行人接近黑森林之時,原本荒涼的林地出現了叢叢人影...


彿齊夫飛離了紛亂的戰場,遠離了他的父親,不安的恐懼和父親的提醒,在心中不斷交戰著。

「我怎能放父親一人那在盡受屈辱?但憑我一人之力,能救回父親嗎?」,心中又想著「父親所說的生存之道是什麼?我又該何去何從?」

混亂在彿齊夫腦中充塞,彿齊夫得定下心來,冷靜思考,最後,作出了決定。

「往人煙稀少的黑森林去吧!」,彿齊夫心裡想著,「但願他們還念在我父親曾是他們的領袖,不要對他作出太傷害的舉動才好。」

隨後,便隻身往黑森林的雲霧深處飛去,試圖在其中尋找他的生存之道...


「停!」禁衛軍隊長也感到了絲毫的不對勁,命令隊伍停止前進,好觀察周圍狀況。

林地中的人影越來越多,一位身穿太陽般閃耀的胄甲武士站在前頭,後面跟隨著許多手拿棍棒,隨時準備應戰的戰士。

禁衛軍人馬一看,深感不妙,似乎中了埋伏,但完全不知道這些人是從何而來。

「我知道你們的計謀,想要得逞,得問問我後面的弟兄。」那名英挺的戰士大聲道,後面的戰士也隨之鼓譟。

「我們只是想把王子送到更安全的地方而已,不要多心,既然你們會好好照顧王子,那我們也就放心完成使命,可以馬上回報康將軍。」

禁衛軍隊長見風轉舵,對著後面手下道:「將王子交給他們吧,我們也好快回報康將軍,順便回去支援戰局。」

手下看到大批人馬,也不敢怠慢,隨即將王子請下馬,交給那名武士,隨後轉身上馬,好隨時逃離現場。

「讓你們回去通風報信嗎?太天真了,來人!把他們拿下!」,在武士的吩咐之下,戰士們手揮棍棒,飛奔前進。

禁衛軍眼看不妙,轉身策馬,立即逃之夭夭。

「算了!保護王子要緊!」武士命令道,戰士們也就停止追逐,一行人往雲霧深處中走去,黑森林又回復以往的平靜。


彿齊夫在黑森林上空盤旋,遠遠看見似乎有人影竄動,心想「人類一向不敢接近這裡,為何會出現人影?」

於是彿齊夫決定接近人影,在上方觀察這些人類有何動靜。


王子被一行人迎接到黑森林中,在接近一村落時,發現周圍雲霧消失,陽光直射而入,莊園景象不輸曼德哈特,心中正在懷疑之時,那名武士說道:「王子無須多疑,我族人在費斯國王的安排下已在這生存數代,也都知道會有這一天的來臨,等待王子的到來。」

「等我?」王子心中起了更多疑惑,「你們認識我父王?而且是他安排你們在此生活?」

「王子稍安勿躁,待見到我們長老,一切都會明白的。」武士會心地笑著。

「對了,容我自我介紹,我叫昂尼斯特,是這村莊的守衛隊長。」武士必恭必敬地對王子說道。

隨後一行人來到一顆高聳入天的松樹前,樹底下有門,似乎住著相當重要的人物。

此時,一位身穿白袍,手執魔杖的白髮老翁從門中走出,滿臉微笑。

「王子克力奇?!你終於來了!都長那麼大啦?快走近點讓我瞧瞧。」那老翁喜滋滋地說道。

「你認識我?」克力奇一臉狐疑,「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翁沒有回答王子的問題,臉沉了下來說道:「嗯,兩位王子都到了,那表示這世界將會有重大轉變。」

眾人聽到老翁說的,也都起了疑心,「兩位?這裡只有一位王子呀!」

「魔龍王子彿齊夫是吧?現身吧,我知道你不會傷害我們,請你也相信我們不會傷害你。」老翁仰天說道。

彿齊夫驚覺已被發現,心中佩服老翁,聽了老翁之言,也覺得安心,因此緩緩下降在眾人旁的空地上。

「魔龍?眾人保護王子!」昂尼斯特站在王子身前,對著戰士喊著。

「大家稍安勿躁,我會慢慢說明讓大家知道的。」老翁以沉穩的口吻說著。

克力奇看到魔龍彿齊夫,滿腔怒火一觸及發,恨不得馬上為父親為他的曼德哈特衝上前去,好報仇血恨,但聽到老翁所言也只得緊握權頭,先聽老翁說明。


「我叫楣靈,是此村的長老,和你們的父親-費斯和爾羅恩斯-是舊識,不過我想你們大概都不知道吧!」老翁挽著他的長白鬍鬚說道。

「你和我父親是舊識?」兩位王子都感到懷疑。

「梅林?不會是那個幫助亞瑟成立大英帝國的那位偉大法師吧?」克力奇試探地問道。

「別想太多,我是倒楣的楣,好的不靈壞的靈的靈,別聽我這麼說就覺得失望,我覺得我的能力可和那個梅林不相上下呢!」楣靈驕傲地說著。

「那你從何得知我們會來到這裡?」兩位王子異口同聲,隨後又怒目相視。

「因為你們父親的安排呀!」楣靈回答道,「他們各是偉大的人類和魔龍,都很有遠見,知道未來的世界命運。」

「那你又能幫助我什麼?」兩位王子又異口同聲說道,「不要學我說話!」兩人轉身相向,避開對方的目光。

「呵!呵!呵!兩位真有默契,相信一定能互相合作,完成你們父親交代的使命。」楣靈以肯定的態度看著兩位王子。

「我父親交代的使命?」兩人又同聲說道,「...」

「嗯!克力奇的父親-費斯-不是交代你要重回曼德哈特,繼續他的遺願?彿齊夫的父親-爾羅恩斯-不是交代你要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楣靈回答。

「你怎麼知道的?」「...」

「哈!你們不用著急,你們的使命不是一天可以完成的,時間不早了,各自先歇息吧,明天之後,我再告訴你們該如何作。」楣靈以不急不緩的語氣說著。

「...」兩位王子各自懷著擔憂父親的哀痛和著急想要明白使命的心情,拖著疲憊的身軀,深沉地進入夢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