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12 09:58:10小袋鼠

失句招領

誰能夠告訴我底下這兩段話是出自何處?
知道的人請在留言板上留下你在哪本書裡看到這句話的,感激不盡。

(一)(傳說是泰戈爾寫的,不過好像在張小嫻的小說看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所築起的一道鴻溝

(二)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PS:我個人不喜歡轉載文章,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如果文章沒有註明出處,到了最後,就會像這樣,成了失句招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