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18:39:08O"K

夢的故事海(3)

以為只要時間久了,我就能將這些事情遺忘,當作它們不存在,事實上我做的很好~不曾提起!卻總在午夜夢迴無意之間,它又悄悄滲透到夢裡輪番上映,睜開雙眼~卻又消失無蹤,只是戲謔般的在眼角上~留下兩行足跡。。。


認命的開始

新的地方新的家庭,新的臉孔新的爸媽,新的姓氏新的姊妹,這一切都是新的,我卻沒有任何快樂悲傷,那時的我並不了解,我已經不能回到原來的地方。養父說著聽不懂的國語,大一點才知道那叫客家話。養母有雙大眼睛,當她瞪著人的時候,總是令我害怕。這一切的一切,我~並不喜歡!

當爸爸來看過我後,我跟他們說,他們告誡我【以後不准再跟他見面,你已是我兒子~】我不懂~他是我爸爸耶!為什麼不准見他,我不聽,我要回家。八歲那年~我第一次逃家。

連住址都不會背的我,更別說分的出東南西北。一個人茫茫的走在大馬路上,有公車就跟著大人上去,假裝是他們帶的小孩,終點站就下車,一直走到黑夜,來到不知名的地方。或許是看到一個小孩在半夜遊蕩,或許是憐憫我臉上寫著疲憊,老天爺安排一位善心人士帶我回他家,給了我飯吃,幫我洗個澡,當然~也幫我報了警。隔天,我又回到我的新家。。。

隨著我逃家次數的增多,養父母也從"家有男丁"的喜悅,變成一種"遇人不淑"的憤怒,對我的管教也從愛的教育變成鐵的紀律。總在被抓回家後,我的身上都是他們愛我的痕跡...。

隔天,離開家門口,我總忍不住嘆息起來,是那種很深很深的嘆息,好像這麼做,可以稍稍減輕我的痛,不管是身上的還是心裡的~。尤其是夏天,短衣短褲遮不住傷痕,走在路上,總會覺得有人盯著我瞧~瞧我的傷痕。在他們的眼神中,我沒看見憐惜,只讀取到嘲諷
【你看,這就是壞小孩,所以才被打的這樣,不乖的下場就是這樣】我無語,只能將頭低的更低,更深的嘆息....。

或許是母親的靈魂牽引,再次的逃家竟然讓我走到熟悉的道路,很快的找到我家,但是~我沒勇氣按門鈴,因為我已知道,我不再屬於這裡...。只能摸著鮮紅的大門,走在那熟悉的巷道,一遍又一遍。那時心中不再氣二姐給我喝尿,不再懼怕被砍斷手,就只是很單純的好想好想他們。不知不覺中我落淚了,我不明白我流淚的理由,只覺得心理酸楚,只有藉著流淚來減低心中那濃的化不開的苦,在那時的我~也只能這麼做。

突然在身後有人叫著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姨丈。他很訝異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連忙帶我回他家,我才知道,他們家在我家附近。阿姨一看見我就抱著我哭了起來,問我過的好不好、怎麼會來這裡等等一堆問題,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只是問她【他們會過來嗎,爸爸他們?】他們告訴我【他們搬家了,姊姊也嫁了】
我~沉默了~

離開,或許怕睹物思情,或許有他們的理由,但他們一定不知道,這一走,也把我的希望給帶走了。我又嘆了一口氣,很深很深。。。
在被送回去的前一刻,我鼓起勇氣的向阿姨問到【可以把我留在這裡嗎?】阿姨紅著眼眶說【不行,你爸爸簽了契約,我沒辦法】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像電視上『星星知我心』演的一樣,我送給別人了,所以不能再要回來,所以我認命了。誰知道這個體認卻在二十幾歲的一天,從舅舅的口中全部翻盤~【我 是 被 賣 掉 的】

     《 屈服~有時是最好的選擇~ 》

回到家照例來個"懇親會談"當然少不了"棒打老鼠"的鏡頭,看著籐條越換越粗,內心的恐懼跟著加深,怕了!真的怕了!【我不敢了,下次不敢了,別再打我了】終於~他們累了,我也累了,籐條也累了,眼淚~也乾了~

往後的日子,乖乖的在課業上努力,成績竟也讓我保持在前十名,他們笑了。
畢竟~那是成績掛帥的年代。
閒暇之餘,要我們背誦三字經、唐詩,沒事練練毛筆... 我都做了,他們笑了。
在得知只有四個名額的獎學金領取資格中,我們家佔了三個,他們笑了。
在畢業典禮上我領到了縣長獎,看著牆上都是我們的獎狀,他們笑了。
這個國小的時光回想起來~我也笑了。

只是~隨著我上國中之後,他們不再對我笑過。

而我的笑容也隨著他們而凍結~再也不曾出現過~在這個家裡~
2007-02-07 21:42:28

我也認真看著

不要哭喔 2007-02-07 17:51:04

應該把小小的你貼在懷裡說
乖!
在哪裡過日子都一樣
都有人疼你啊!

唉@@

髮簪妹 2007-02-07 17:45:13

咳咳…好多人"愛"你、"暸解"你耶(苦笑)
這樣的愛與暸解
希望足以弭平你的心傷
讓你笑著回首過往的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