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 11:42:52O"K

夢的故事海(2)

【一杯咖啡,一個三明治】隨意找個角落,準備來享受久違不見的早餐。我的對面是一個年輕女子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綁著兩條小辮子,兩隻圓睜睜的眼睛不斷盯著我瞧,我沒說什麼話。平常時的我最會逗哄小孩子的,只要眨眨眼,或引起他們的好奇心,將他們的注意力轉到自己身上就行。但是今天的我全然沒有這樣的興致。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年紀,跑啊跳啊穿過時間的廊廡,但那是多麼遙遠以前的事呢!》

隨著那年輕女子的起身,那個小女孩很自然的伸出了小手,牽著她一起離開。我失神在大手牽小手的那幕,不自覺的望著我的左手,為什麼我從不曾擁有過那種感覺....在那個年代....

童年變調~

無憂無慮的時光總是會用完,當開始回到都市生活後,才明白"真古錐"的我,其實是大人心中的拖油瓶。我對父母的印象也像燈泡人般模糊,那時只知道"爸爸"這個人有時會帶我去叫人家"阿姨",而媽媽也是帶著我叫別的男人叫叔叔,那時的我並不明白其中的意思,而到多年後才整理出來當初的一切實際情形。
放學後的家裡永遠是沒有人,每天我的吃飯問題都在巷口的麵攤解決,爸爸會去買單。遇到休假日,無奈的姊姊只好把我帶到他的公司,訂書機、橡皮筋、迴紋針、原子筆成了我的玩具。
在家中當小小人的我,有特權相對的也有不可抵抗的義務。我記得我那時還會尿床,那個年代沒有幫寶適,所以都是布的尿片,當然也要清洗了。而還是荳蔻少女的二姐,對於幫我這個小小孩洗尿布,她是百般怨恨,所以她也用了她的報復手段讓我受到教訓。她竟然在我的牛奶裡加尿,還硬逼我一定要喝完~我永遠記得那個味道~

《沒人管的野孩子對於一切情感很懵懂,這個懵懂卻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七歲的某個早晨,我被家人帶到淡水河邊,一群人圍著一具屍體,屍體被蓋上白布。所有的人哭成一團,但我沒有哭,那時的我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當屍體被抬上救護車,我也被叫了上去,在路程中,我看見白布的一端露出了一隻被河水泡到發紫的腳,我只感到害怕~怕鬼。
多年以後才明白,那躺在裡面的是我媽媽,而我跟我弟是他親生的,其餘是大媽生的。我才明白,她的想不開是因為跟我父親的感情問題,才知道那阿姨是他的姘頭,而叔叔是....。我才明白,這是一種報復。到最後~她還是想不開~只因為她還深愛著父親,我才明白....在多年以後...我才明白。



在家裡辦喪事的時候,爸爸給了我5元,叫我去雜貨店買紅糖,我到了雜貨店馬上被放在門口的彈珠台所吸引。那時的我知道紅糖是要放在白飯上祭拜,我也知道5元的紅糖很多,天真的認為少買1元不會被發覺,擅自的下了決定將1元拿來打珠子。想不到我贏了10元,不敢擔擱太久的我急忙跑了回家,偷偷將贏的10元放在門口的鞋裡,以為天衣無縫.... 悲劇發生了,事情被發現,氣急敗壞的爸爸拿把菜刀說要砍了我的手,他那凶狠的眼神我ㄧ輩子不會忘記。沒多久,我就被一對陌生人給帶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過這個家~

往後的日子,他來看過我一次,我跟他說"我好想他"他不理我,我跟他說"帶我回家"他不理我,他只說要好好聽現在爸爸媽媽的話~就再也不曾出現過!!直到很久很久的未來。。。

《或許我不該出現,不該來到這人世間,只因為~我沒得選擇~》
訪客 2007-02-07 10:55:04

我看到了這文字~

也好想哭泣 2007-02-06 13:22:36

沒有人可以選擇什麼
只能好好愛自己

或者,人都很自私。在別人的痛裡呻吟,比在自己的還痛。那,會救贖了點自己的。
原來,我是那麼醜陋

你也好乖,好聽話
能不能,有一天?我們都不再那麼乖巧,那麼聽話?
找到自己,找到那個沒有這些醜陋的自己
只做好自己

最後一次,我再也不在這裡塞字了

版主回應
別哀傷~不過是過往
而且~我也過了那個"乖"的年紀
2007-02-06 16:53:23
很犀利那隻 2007-02-06 12:57:53

難怪大家都說自己複雜

難怪你也很掙扎
撐下去
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是座孤獨的島嶼
不要索愛,因為愛得起自己

我知道不該出聲
但,好痛!
原諒我,我也很無知!

聽音樂吧
那最後那首,很歡樂。
至少,音樂流過的地方也表相似的快樂了

小說我在接了,原諒我老是很半推半就。連累你的地方,多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