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 15:58:09joewoflg

消除內心恐懼,安度疫情風暴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嚴重,讓所有人擔心害怕, 除了要提醒家人做好防疫措施,更要先安頓好自己的內心bikini脫毛

 

隨著媒體大量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各種訊息,讓臺灣社會處於各種焦慮情緒中。面對未知的病毒,擔心、害怕是人之常情,但如果我們能藉此探究內心深處脆弱的因子,或許更能從中找到支點,重新找回平安。

 

當我害怕的理由,是因為擔心自己生病,代表內心知道生病很痛苦,所以要提醒自己:打造良好的免疫力沒有捷徑,平常就應該注意保健。網路上廣傳一個笑話:「當人說戴口罩防疫時,大家瘋搶口罩;當人說吃黃連治病,大家狂買黃連;當人說運動可以提升免疫力,大家卻像聾了一樣沒聽見。」事實上不論是病毒、細菌,或是癌細胞,都必須靠自身的免疫系統來對抗,所以從今天開始睡眠充足、規律運動、戒除不良生活習慣(包括零食、飲料),才能真正消除內心的恐懼牙痛原因

 

當我害怕的理由,是替親人與孩子擔憂,代表我們的心裡時常記掛著他們。既然如此,是否要調整一下生活步調,讓自己有更多時間陪伴所愛的人?放下工作陪孩子聊天、玩耍,讓這場疫情可以幫助我們走出混亂,重新安排人生中事情的先後順序,使愛更為完整。

 

當我害怕的理由,是對無法掌控的未來感到慌張,更代表著我們需要上帝,來安定人心的軟弱。《聖經》裡有很多鼓勵的話,陪伴我度過人生中每一個慌張的夜晚,像是:「上帝的恩典夠我用,因為上帝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若不是上帝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以及「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人若自認可掌控未來,很容易走向驕傲與自大,唯有認識自己的侷限,進而謙卑倚靠神,反而更能平靜的過日子激光脫毛副作用

 

在疫情氾濫之時,我也常以《聖經》的話提醒自己:「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這段經文最具體的實踐例子就是,口罩夠用就好,不需要搶購、囤積,以免真正有需要的人無法使用。雖然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流行病學的專家,但若能以基督的心為心,就能遠離禍患,安穩的度過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