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4:18:14joein

唔怕生壞命 最怕改壞名

名字是人的標記,以便分別與溝通,

名字誰都有,不特別,

但個人性與唯一性,無庸置異

梁文道「情人之名對於戀人來說,是真名的變形」

我笑了笑說,稱呼會使情人同樣變形嗎?

不是什麼甜密的事,並且可怕非常

僞名是否有僞裝的成份?

「熱戀之中,他反覆吟誦這個名字,覺得它是靈感與生命的來源,
但當戀情字名蒼老做告消逝,他就發現真名的力量變化轉向,成為一句詛咒。
他不能忍受叫出這個名字時所發出的聲音,仿佛每個音節都會直接擊自己的心臟;
也不能再次看見哪怕只是近似的字形,它們會使人暈眩得近乎失明。」
by 梁文道《我執》

我只知道,Joein這個名,最適合我不過

2009被叫祖,原來叫祖的,會很感情用事,專情留戀,太笨了,
沒啥生氣,烏雲蓋頂

現在, Joein 終於回來了,她按照最原始的批判做了 Joein 會做的決定,
灑脫得漂亮,朋友都讚好

讚好並不代表一定對或得到幸福,但至少,足以保護自己

沒說錯,這個才是我,名字別再搞錯。


i am jo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