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11:12:57Katle and Joe

薇薇安·邁爾的街頭攝影


薇薇安·邁爾 自拍像

目前正在台北松菸展出的女攝影家 薇薇安·邁爾(Vivian Maier),其與眾不同的精彩作品令我驚豔不已。這位生前職業是保母的女士,身後卻留下數以萬計的底片,被發掘後方知是不世出的隱遁攝影家。
我不想稱她為大師,這稱號彷彿會落入一種窠臼。不,她的作品不是一般的大師之作,而是一個充滿自信自覺、知所追求的凡人之作。換句話說,她不是以攝影家身份來拍照,而是以身為群眾中的一員、社會(區)中的一份子、與眾生平等的身份,來拍攝她生活周遭常見常遇的人事物。這使得她的攝影具有一種他人所無的特色:被拍的對象,不是攝影家主觀欲求或擺佈下的客體,而是一個呈現出自我人格的主體。我們觀看時,直接與照片中的主角打交道,中間幾乎不見攝影家作為中介的設計。於是,我們直接看到另一個鮮活的生命。
薇薇安·邁爾 作品選粹:http://www.chiuyinglu.com/?p=6903
《尋秘街拍客 / Finding Vivian Maier》預告片:
______________















eandytwo 2020-09-10 15:02:30

感謝分享~
人參咖啡糖 精力糖:http://www.hamer.tw/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