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3:52:29予晴

永別了,親愛的爺爺!

過年時,我有去看您。只是您那時昏睡著,看您咳痰的樣似乎很痛苦。
爸媽說:您已經忘記我們是誰了,每次叫醒您,您只睜了睜眼就又再閤上眼皮。

很多人都說,您能活到九十幾歲算是很有福氣 也很長壽。
尚在陽間的我們,不該感到悲傷。
不然會讓您有所眷顧,有所擔憂。
這樣您仍會眷戀人世間,對您對我們都不好。

很快的這個星期三我就要回去祭拜您。
我真的很怕會掉淚,真希望能在回去前,讓眼淚流乾;
但真的好難過~
想想您參加我婚禮時,還很健朗的。
還記得,那年過年,我還和爺爺有說有笑的。
甚至還讓您腦力激盪一翻,弄得姑姑和親戚們捧腹大笑。
我還被媽媽說:怎麼那麼沒禮貌,還出難題考爺爺。
這些彷彿就像昨天的事一樣,您卻已經離開了我們。

大家都很難過,可是都要忍住悲傷。轉換成愉悅的心情
在星期天歡喜的送您出殯。~希望,我真的可以做得到吧!
請爺爺要安心的離開唷,別擔心這些子孫們的生活起居。
現在能為您做的,就是唸經和折蓮花~
我會盡力唸經文,廻向給您的。
希望,您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並祈求您身體的病痛能穫得完善的解決。
永別了,我親愛的爺爺。
您將永遠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