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7:02:42喬囡囡

網路情人存在嗎?

文/喬囡囡 2002.07.07

現在的人交友空間變狹隘了嗎?還是隨著電腦科技的發展,方式也隨之變成很科技化了呢?現在滿街網咖猖獗,只要花個幾十元,就可以在那打發幾個鐘頭,而上聊天室聊天似乎變成很普遍,但是網戀這玩意到底存不存在呢?偶而打開報紙,都會看到一些為認識多久的網友,拋妻(夫)棄子或者造成情侶惡面相向。

我身旁有幾個朋友,就有網戀這方面的經驗,也會跟我提提他們的故事,但是我個人不是不贊成藉由這方式認識朋友,而是我不能接受的是未曾謀面的網友,甚至可以藉由冷冰冰的螢幕,所表現出來的熱情字眼,兩人就這樣長久聊下來,就此認定彼此是男女朋友??

我也會勸我朋友說你要當他(她)是男女朋友沒關係,但是首要的是一切先見面再說,因為隔著螢幕兩人又不見面,怎知對方一切言行舉止會如同他網路上說的那般一致,我也曾聽過令人感傷的網戀故事,但是我們這些友人該勸都勸了,當事者依然執迷不悟,一直認定對方對他(她)是認真的,或許我不是他們,無法體會他們之間的感情問題,但是就這樣隔著螢幕,所打造出來的網路情人,真的是你們所想要的嗎?或許是現在的趨勢潮流,個個都在網路世界裡,訂做自己心目中網路情人,但這個情人會一直存在你的世界裡嗎?你能保證她(他)永遠不會消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