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02:00:00Beefingers 12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玻璃(CH26)


 
「等一下我們買水餃回家當午餐,好不好?」
  媽媽笑著看著我,她轉過來看著我,一雙漂亮的眼睛看著我,棕色的頭髮也看著我,媽媽的牙齒好白好白,臉上還有顆剛長出來的痘痘,突然間媽媽不再看我了,將我緊緊包起來,黑暗襲來,沒有笑聲和希望,一陣噁心從胃裡竄出來,我突然醒來,不斷乾嘔,並且想著剛剛的夢境,對媽媽的印象只有照片,但是剛剛那個影像是?真實到不敢相信。
  「你醒來了!」
  我強忍住頭暈目眩,來回轉頭剛剛講話聲音的來源,這是哪裡?我不斷回想最後有印象的事情,我想到自己有幻想能力,腦子裡的幻想可以實際發生,國王被殺掉,最後……最後…….,我推揉著太陽穴,我想不起來最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當國王被殺了之後的記憶,毫無印象。
  「你最後被蝴蝶吞噬。」
  那個溫柔的聲音和出現了,我煩躁說著:「是誰?給我出來。」
  「你最後會沒有印象,是因為在你被吞噬前幾秒,我把你帶來這裡,這樣你的靈魂才不會被蝴蝶吞噬,剛剛看了你腦內的想法,真的很抱歉,我先自我介紹,我是玻璃女王,我想藍腹酩哥應該有提過我。」
  「您是玻璃女王,海洋真正的統治者,趕緊救大家,我們需要您。」
  「時機還沒成熟,我還無法出來,但是我可以把你救出去,你願意幫我嗎?」
  「時機?什麼時機?藍腹酩哥國王被殺了,這樣的時機還不能讓您出來拯救大家嗎?還是要到老蝴蝶殺了所有的生物,這才是真正且正確的好時機嗎?」
  「我被骷顱漾精困在層疊睡眠裡,沒有辦法自己出去,等到時機到了,我就能夠出去了,紅牙,我想問你一件事,願意在我出去前幫我一個忙嗎?」
  「玻璃女王,在那之前,我想問你現在海洋的情況如何?」
  「因為海泡沫列軍家族的榨盤聲拓可族所引發的死亡爆破,上千萬隻的海洋生物死於這一次的爆炸,然而這次的爆破引發的海嘯,摧毀了陸地上數十億的生物,包括你的家人,我想琰蕨國王一定很生氣,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忙,挽救情勢。」
  「你是說我的家人也死於海嘯嗎?這怎麼可能?那我該怎麼辦?我以為這個夢境是假的,只要醒過來就會沒事,我不相信你講的話,不可能。」
  「我必須像你們道歉,是我自作主張把你們拉進來,那天我看到你們在海邊玩得那麼開心,彼此間的牽絆如此緊密,我在想這份情誼可以拯救整片海洋,但現在想起來,我不該讓你們陷入危險當中,對於我的自私,真心向你們抱歉。」
  「你的抱歉能救活我的家人嗎?我們的生活被你打斷,我們只是一般人,不是你想要的英雄,我無法幫你,無法幫你,我想要回去,包括我的朋友,你必須把我們全部都放回去,你的自以為讓我們受盡苦難,我記得沒錯的話,老蝴蝶是你的妹妹,你是女王,老蝴蝶的姐姐,海洋的真正統治者,別把這些頭銜當作屁。」
  八角形的玻璃在半空中出現,一塊銜接另一塊,漸漸築成小小屏障,一隻只有拳頭大小,而且有三個尾鰭的小藍鯨正在裡面遊著,紅牙小聲地說:「國王。」
  「我將藍腹酩哥一部分的靈魂帶到這裡,但是他已經喪失了原本的記憶和能力,而且身形只能維持這樣,變成一般藍鯨,記得以前剛創造他的時候,他開心地在我的身邊圍繞著,那時候也像現在那麼小,但是他卻為我維持八千萬年以來的和平,小小的身體依舊可以容納一顆雄偉的正義之心。
  我知道我的失職,沒有做好女王該做的事情,而且我一直以來都忽視蝴蝶的心思,以為她想要取代我,但就在剛剛她吃下翠蘭花後,我發現我錯了,她一直以來都敬愛著我,而我卻因為害怕她,而漸漸疏離她,我可以解讀世上任何生物的心思,但是我卻排斥解讀蝴蝶的心思,她是我的黑暗面,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但我錯了,很多事情都做錯了,而且錯了好幾兆年,每一次醒來我都會創造足以和蝴蝶對抗的王者生物,以為這樣就可以維持海洋和平,從來沒下過心思管理海洋,想要讓大家快樂自在活著,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這是我的希望,所以我真心希望你能幫我,拜託你。」
  「答應我一件事情,解決這件事情之後,你要放我們回去,並不得再打擾我們的生活,可以嗎?」
  上百片的玻璃屏障圍繞在我的身邊,「紅牙,謝謝你,我會遵守承諾。」咒印爬滿整個身體,左眼出現一塊八角型的玻璃,並且在玻璃屏障裡出現了權杖,沒有任何寶石的點綴,乳白色的木杖,上面印著兩個無限符號,一個是水準的,另一個是垂直的,兩個中心點彼此交接著,中心點有小小三個八角形交疊在一起的符號,權杖上鑲著一顆純淨無暇的大珍珠,「我將一部分的力量借給你,我會帶你去找密誇黏偶族和十七點骨流族,他們會出來幫你的,你就說是玻璃女王指派的,他們會聽你的命令。」
  「玻璃女王,我已經累了,不知道還能撐多久,而且不知道我的朋友現在是否安全,如果我回到現實,我能重新去面對生活嗎?」
  「紅牙,我相信你可以的,對了,我都忘了我也把惡魔救到這裡。」
  四塊玻璃屏障裡緊緊包圍著惡魔,惡魔還沒清醒,「現在還不能叫醒他,當他還在玻璃屏障時,靈魂會纏繞在玻璃空間裡,如果貿然叫醒他,會讓他靈魂碎成裂塊,紅牙,別擔心,他會醒來的,窗簾和瓜瓜在宮殿裡,窗簾被折磨得很慘,瓜瓜則沒事,肥豬現在還在現實世界裡,沒多久會來到海洋夢境裡。」
  「謝謝您,真的非常謝謝您,我會完成你的交代。」
  「事實上,接下來我要說的才是我希望你幫我完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