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03:19:20字 戀狂

27歲版本。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你的付出必須有停損。

我的愛情依附著這些信仰,記錄下來以防自己迷惘:
1. 我付出我能付得起的,我接受你給的起的。提不起千萬別勉強、別假裝,我不願日後生怨。
2. 一個人快樂,兩個人才會快樂。沒有誰有義務帶給別人快樂,你首先必須是個快樂的個體。
3. 我的愛情可以給你,尊嚴不行。我可能欠了你什麼,我的父母沒有。
4. 愛是互相的現在式,我只在你屬於我的時候屬於你。今天若你不愛了,我們的過去也沒什麼好留戀了。
5. 我無法與別人分享你,我不願意當第三者。這關乎尊嚴還有道德,更是我不願被如此對待。
6. 絕不冷戰、不因爭執分床睡。可以的話當天睡前解決問題,或小結爭執癥結點。
7. 建立關係需要時間,破壞只要一瞬間。脫口前想想話語的目的及預期結果。
8.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個人空間。不要過度壓迫或跨越界線。
9. 永遠保持尊重與感謝。不吝表達讚美與崇拜。
10.相處時夠依賴,分開時夠獨立。


27歲版本:
1. 賭毒暴力零容忍。沒有自制能力的人最難預測其危險。
2. 即使不富有也願意為我付出。斤斤計較、窮得只剩下錢的人生太乏味。
(節儉與吝嗇似乎是一牆之隔,主要是客體不同:對自己是節儉、對別人是吝嗇。)
3. 愛一個健康的人。因為健康是快樂以及長久陪伴的基礎。


我選擇了一個人,大概是我不願孤老一生。
前提就是這個人健康、好相處,因為終日孤寂或成天爭執,都是我不想要的樣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