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11:29:03♠糖罐子 いソ ♠

不問為什麼。


我好像有點想通了,但是我要怎麼辦呢?



愛情裡,充滿著不安與危機,偏偏激流總是暗藏在寧靜的海面下,在無形之中,解除了原本的和平。



有的時候我想,為了愛,人真的可以不顧一切嗎?我發現多半是女生會做這樣的事情。沒有錢、無所謂,沒有鮮花禮物、無所謂,沒時間陪我、無所謂,只要你愛我就好。



但是男人的眼中,你所不要的卻是他所想追求的,而付出愛將會使得他無法勇敢去追,他害怕你的無所謂,在無法回饋你的那一刻,就全都成了罪人的犯行,其實女人並不是不顧一切,而是交換條約。











「既然我都可以為你這麼做了,為什麼你不行?」



很耳熟的一句話吧?我自己也常說。



那這個答案你一定更熟悉,『不是行不行,是我真的沒辦法。』









我總以為天下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的,包括還債、包括享受美好生活、擁有令人稱羨的一切,只要你願意去努力改變,有何不可?



但是愛情呢?即使兩個人收入優渥,可以快活的吃喝玩樂,有車有自由,但是卻沒有力氣。得到麵包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用同樣的力氣再去追求愛情,經歷過一次就知道,原來這麼累!



原來是沒有心力再去愛人。



有人說這是個很爛的藉口,或者理由,當初要的遺失的美好,現在看來多麼可貴,因為再也不可能回到過去了!



只是要一份簡簡單單的幸福,一點也不簡單。沒有安全感,一切都變的可疑,沒有保證與承諾,開始忘了意義,沒有未來與共識,愛情也失去了重量,更沒有方向。



所以我們選擇丟下了愛情,再也「沒有」名分拘束,也不會有負擔跟壓力。於是愛情結束了,才會讓人感到什麼都「沒有」了。



但無論有什麼不快樂,請相信那是一個旅程,這一段旅程結束了,就該回家去做該做的事,追求到自己要的東西之後,才有空閒時間,展開另一段旅行。









我現在,是這麼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