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23:12:07♠糖罐子 いソ ♠

擁有愛情,不代表擁有他的全部。

愛情需要磨合。



長途跋涉到外地去看男朋友,結果他一心只想待在家睡覺,好不容易出門去,騎車晃了一兩個小時還無法決定要吃什麼。



談戀愛的時候很討厭聽到一句話:『我都可以啊~』



也許因為相處的時間珍貴,剛開始還覺得沒關係,只要看到對方就好,但久了總免不了覺得無聊。這跟好不容易休假,男友卻顧自打電動看棒球叫你自己找事做一樣,真的很悶!但如果因為這樣就生氣,男人只會說你任性,或者沒事幹找架吵而已。



更不用說談心事,男人一向對保守自己的秘密很小心,他們不寫日記、沒有部落格,問他們總是回答〝沒什麼〞。我也曾經天真的以為男人真的沒有心事!如果他脾氣不是很好,那還要恭喜妳,也許有一天吵架他會全盤供出,但如果是內斂的男人,恐怕要到分手前一刻,才聽的到他說「我受不了怎樣怎樣,我覺得我們還是分手好了!」



有陣子我一個朋友很愛問她男友:「你會不會不喜歡我做這件事情?」但總不能每做一件事情前都問一次,果然男友有天就受不了而跟她吵架。



有人說愛情裡最重要的是互相體諒!忍一時風平浪靜,但千萬不要老是退一步,因為那只會使你的愛情很空洞,我深深相信偶爾還是要有自己的主見的!因為沒主見的人才會無法決定事情,當你也順從於他的沒主見,你們的愛情便不會成長。



但是要男人怎麼開口,真的好難!也許當下他很在意、隔天說自己好了!但哪天你再做一樣的事情,他的怒氣卻遠比上次多。







愛情,怎麼磨合?







看看交往六七年的情侶們,多數遠從學生時代開始,因為那時候的生活單純,不過就唸書而已嘛!但畢業之後、朋友多了之後、壓力大了以後,越來越多煩人的事情,兩個人也越來越少時間獨處,甚至好好聊個天。



這時候我要告訴你,給對方一點空間吧!



留一塊餘地不代表自己吃虧,那是要讓兩個人都好好想想,如果他面對你這樣的舉動,只是開心地善加利用於玩樂,這種男人不要在一起也罷!因為他根本不珍惜你們的愛情。



男人說:「我只是不想被逼的太緊!」簡單來說,男人最怕面對女人要他給個答案,或者承諾。女人其實也不過是想要個KIMOGI,笨蛋才相信誓言會天長地久。這點基本上兩人都有共識,相處起來自然壓力小的多。



還有,千萬要讓他知道你在想什麼!不要因為他喜歡成熟女,你就非要把自己搞成歐巴桑樣。重點是他知不知道你〝不喜歡什麼〞?相信有主見的人,一定懂得如何為自己打算、以及怎麼愛自己,愛自己的人,別人也才會愛她,這實在是老調重唱了。



如果以為握在手中的線一定要牢牢抓緊,你只會看風箏飛翔的很痛苦,真正的自由,是你鬆開手之後,他卻只圍繞在你身邊,那才是真正的空間。



別忘了你也需要你的空間,別把心思跟心力都花在他身上,不值得!而且多年後你會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沒讓你除了愛情就一無所有。



請不要覺得分離有什麼大不了,當你學會一個人如何獨立的生活著,那代表未來的人生,你都可以走的很順利幸福,不用依靠誰你就能活的很自在,這樣的你才有力氣去愛人,不是嗎?







請好好為自己想想,多喜歡自己一點,然後你才能享受被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