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4:04:53紫薇花開

網購藥品環境

現在對網售中藥的監管的確存在真空現象。很多中藥材,在醫院和藥店銷售定位為藥品,嚴格按照藥品管理規范,而在其他場所銷售,大多以保健食品或農副產品來定位。藥品的監管標準高,但是食品和農副產品的標準卻要低很多。于是,網上很多商家便打擦邊球,鉆監管空子,以銷售食品、農副產品的名義銷售藥材,這讓藥品監管部門十分為難。”上述藥品監管人員說。
  中華中醫藥學會常務理事、北京中醫藥學會副秘書長翟勝利說:“藥材根據品質的不同,也是分等級的,網上的藥材看不見摸不著,多數消費者根本沒法辨別它的質量。對現今火暴的網售中藥如不加大監管力度,將會引發嚴重的健康隱患,而消費者盲目網購中藥,則是在拿自己的健康冒險。由于目前對網絡藥店缺乏監管,一旦出現問題,所有風險都要由消費者自己承擔。”
  翟勝利認為,網售中藥基本都是非法經營,是打法律擦邊球的做法。希望監管部門主動介入,健全法律法規,加強執法檢查力度,還消費者一個安全的網購藥品環境。

向您推薦:抽脂  禿頭  領帶  

上一篇:中西藥的上述區別

下一篇:瀕湖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