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4:02:24紫薇花開

中西藥的上述區別


  不可否認的是,自中醫藥管理局成立以來,中醫藥得到了長足的發展和規范,但新型游醫及行業標準等問題仍然未能得到解決,特別是中醫藥創新則顯 然已經成為了影響中醫藥進一步發展的瓶頸。例如現在普遍存在圈一塊地種點中草藥,然后成立中藥公司的現象,在中藥種植方面也存在施用農藥、化肥及中藥殘渣 處理不善的情況。即便是在A股上市的中藥企業,也普遍存在上述問題,而這種問題歸根到底是管理缺位所致。
  對于中藥企業而言,往往具有品牌獨家 或產品獨家的優勢,特別是阿膠、片仔癀(600436,股吧)、白藥等部分品種,其歷史長達數百年甚至上千年,不需要花大力氣重新研發,盡力維護好即可。 而西藥企業則不同,要么是斥巨資研發新品種,但周期極長,要么是仿制國外失去專利保護的藥物,但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因為同類藥企也會仿制。
   中西藥的上述區別實際上意味著二者在參與市場競爭的時候并不對等,原本中藥企業應該充分利用這種先天優勢贏得病患的信賴,結果卻讓中藥企業養成了一種土 匪邏輯,即老祖宗的東西還能吃死你?很多中藥企業都在宣揚中藥的歷史和療效,從廣告中就可發現,中藥出現的所謂“神藥”遠比西藥多。
  年前后,黑龍江省清河林業局一姓蘭的科長患急性胰腺炎術后一月余,手術部位疼痛難忍,請吾師孟廣奇教授會診。孟老處以此方,服用幾天后竟獲奇效。從此之后,余多次用之治療各種術后牽拉痛,均獲良效。著名中醫學家岳美中曾用此方治療久不愈合之瘡瘍,收到奇效。
   赤芍又名赤芍藥、紅芍藥,為毛茛科植物芍藥的根,每年秋季采挖,除去須根及支根,洗凈泥土,曬至半干時,按大小分別捆把,再曬至足干即可入藥。其性涼, 味酸苦,入肝、脾經,具有行瘀、止痛、涼血、消腫的功效,常用于治療瘀滯經閉、疝瘕積聚、腹痛、脅痛、衄血、血痢、腸風下血、目赤、癰腫等癥。市場上有以 薔薇科植物地榆干燥的根加工成片后冒充赤芍,使用時注意鑒別。
  向您推薦:東區接睫毛  台北接睫毛  隆鼻手術  

上一篇:預防冠心病

下一篇:網購藥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