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12:21:57紫薇花開

補血固腎強精的果品

總之,身體燥熱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選吃大蕉(通便力更強)、皇帝蕉等其它品種。
  補血固腎雙冠軍的櫻桃和葡萄要補血補腎,你以為一定要吃當歸和鹿尾巴?錯。夏日當造的櫻桃和葡萄(又稱車厘子和提子),正是補血固腎強精的果品。其中櫻桃雖然嬌小玲瓏,鐵質含量卻是果中之冠,所以說它能補血,一點也不假。素患貧血、血色素低或須壯陽火的人,細啖櫻桃確能利口利腹。
  不過,櫻桃性溫帶補,我見過不少本身心火過旺的病人,只是淺□十數粒,已經熱盛至不能成眠。本身燥氣和喉痛者,還是少吃為佳。有說櫻桃引發的虛火,可飲蔗汁解之,大家不妨一試。
  至於葡萄,同樣能養血固腎,強壯體質。不過,它的性質較櫻桃平和得多,會動輒誘發虛火。肺虛咳嗽、胎動不安、腎炎患者特別適合吃葡萄或喝葡萄汁補身。
  葡萄不但果肉有益,連皮和核也是寶。法國人素來認為紅酒有益健康,因為酒中的葡萄肉、皮和核,以及它們所含的豐富維他命E、B12、P和C對心臟血管甚有利。
  其實櫻桃也是周身寶,其核可透發麻疹,令麻疹病毒不致困在體內、葉可解蛇毒、根可杜蟲。可惜現在農作物普遍受化學農藥污染,味道愈甜,個子愈小者受害愈深,進食之前,最好用鹽水浸它五至十分鐘,盡量去除不潔物。 向您推薦:隱形眼線  隆乳手術  醫學美容  

上一篇:維生素類

下一篇:方將自己載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