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12:18:16紫薇花開

六味地黃丸

  四、活疫苗。如小兒麻痹癥糖丸,含有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服用時應當用涼開水送服,否則疫苗滅活,不能起到免疫機體、預防傳染病的作用。
  五、含活性菌類。乳酶生含有乳酸活性桿菌,整腸生含有地衣芽孢桿菌,媽咪愛含有糞鏈球菌和枯草桿菌,合生元(兒童益生菌沖劑)含有嗜酸乳酸桿菌和雙歧桿菌。此外,酵母片、麗珠腸樂等藥物均含有用于防病治病的活性菌。遇熱后活性菌會被破壞。
  六、清熱類中成藥。中醫認為,對燥熱之證,如發燒、上火等,應采用清熱之劑治療,此時不宜用熱水送服。用涼開水送服則可增加清熱藥的效力。
  吃六味地黃丸,喝淡鹽水六味地黃丸是常用的中成藥,由六味中藥組成,有滋補腎陰的功效,常用于治療腎陰不足、頭暈耳鳴、腰膝酸軟、盜汗遺精等病證。六味地黃丸多為蜜丸,通常人們會用溫開水送服。其實,最好的方法是用溫的淡鹽水。
  為了更好地提高治療效果,或者處理一些復雜的病情,中成藥常常配伍使用,一是兩種以上的中成藥配伍;二是中成藥與湯藥配伍;第三就是中成藥與藥引配伍,主要是利用藥引引導藥物直達病變處,以提高療效。
  六味地黃丸用淡鹽水送服,就是中藥與藥引的配伍。食鹽也是一味中藥,其味咸性寒,有清火、涼血、解毒的作用。因其味咸,可引藥入腎,所以可以作為藥引,幫助六味地黃丸直達病變處,更好地發揮補腎的作用。此外,又可利用鹽的寒性,給腎陰虛、有虛火的病人清火。 向您推薦:電波拉皮  醫學美容  人工植牙  

上一篇:中醫消渴

下一篇:促進腸胃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