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21:03:26jingjing86

分手之後還可以做到朋友嗎?

今天看了一個文章,分手之後還可以做到朋友嗎?
我想提醒自己~

世事往往不能盡如人意,愛情更是一場不可預料的戲碼。
開始一段感情的時候,每人都希望能長相廝守,相信對方會是自己愛的最後一個。

由相戀,激情,變到後來的淡然,分開,結局就算怎麼的不捨,
都只好心痛地去說一聲再見,苦澀的眼淚就好像是一種陪襯,
每當夜深人靜時就去陪你,沖刷著這一份已經不再屬於你的舊記憶。

一段感情的完結本應如此,慢慢讓傷口自我復完,然後結疤。
當其中的一方提出分手,另一方要求分手後仍做朋友,
這樣的一個安排又真的對大家都好嗎?


在心理角色上,人類的心理設定是喜歡安穩的,因為面對著風險的同時,心理上就會出現壓力,適量的壓力有助使解決事情更有動力,但在感情而言,對未來不肯定和失去最愛的壓力足以令你缺氧


分手之後仍然要求做朋友,說穿了,根本就是沒有停止愛過。
當感情來到終點,但放不下對方,這樣苟延殘喘的去留下一個人,
又有什麼意義?


筆者明白,也清楚很想放手,但又不捨的心情,只因為我也愛過,痛過。只是當你狠不下心去把本來已經千瘡百孔的感情放底,那又何來另一個新的開始?


記著,分手只是代表著一段感情的終結,你的生命仍然在燃燒,未來的路不管再苦,再甜,再遠,再難的日子總要去過,唯一不同的,只是由原來的兩個人變回一個人

筆者說過,人心是貪於安逸的,安全感可以說是人類的生存動力之一。
既然分手一方決定分開,選擇離開你這個心靈避風港,
而再次走出去面對大風大浪,分開的原因是什麼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不想承諾?第三者?分手原因說得再漂亮也是徒然,
只是不再愛了才是真正的原因。曾經有一位智者說過,
當你擁有一樣東西時,這只會成為一個習慣。
人總會在分手之後才會察覺對方的重要性,對過去的一切痴痴留戀,只是,他的好,他的壞,也不再和你有關。

不要再為過去付出了的心有不甘,因為這一份感情曾經完完全全屬於你一人,如今失去了,也只可以怪自己沒有好好珍惜。


謹記,「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只是電影把愛情描寫得更加淒美的一個騙人技倆,現實中只是海市蜃樓,這樣的情節本來就不應存在。


她也告訴我分手後不要當朋友是最好的
我想我真的該離開她了
未來我們都不可能了
我只能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