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00:53:14空氣

再征天母古道

記得第一次去天母古道(水管道)是同事帶的
當時辦公室有一位女同事常常爬山
我就一直纏著她帶我去
不過...先說了,我可真的不常爬,體力不好
別帶我去太難的

所以,同事就說帶我去這條天母古道
她說樓梯路段只有一點點...很好走的
所以一行人,這位帶路的同事和她老公,我和另一位同事一起上了山
一開始還好...慢慢的...同事畢竟是常常爬山的
慢慢的...開始嚴重的超越我...
慢慢的...我心臟不能負荷
臉色蒼白,呼吸短促無法控制..........中途也一直休息
所以,最後我們只走道樓梯頂端就沒繼續了
這"一點點"的樓梯,當時還真不覺得那是一點點
很長一段耶,超可怕的啦!!
同事說很可惜,因為好風景都在後面
而且後面的路就真的沒有樓梯了!

這陣子聽另一位朋友說爬山的經歷
其中"皇帝嶺"的路段我超有興趣
他說...就是一段稜線...最後還有一小段攀岩,可以在頂端看風景
光想像就覺得一定很美!!
他說只要累積一個星期不下雨就可以帶我去
不過...我是個大肉腳...
從知道訊息以後,在家裡多多少少有練一點體力
(恩..好,我更正,那個多拿掉...是少少的練一點體力)
又想到這個水管道...當初無法征服!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來一次
要是水管道都走不了,那走皇帝嶺簡直就是作夢

今天早上結束我工作的最後一個段落
匆匆忙忙把資料丟到公司...
約好晚上在來拿下個工作資料...匆匆忙忙衝出來
一路趕到天母上山!
這次對這些樓梯我謹慎多了,一步一步不敢快
照朋友說的,踩穩了再前進
是有一點點喘,不過中間只接了一通電話有停
其他都沒什麼休息,就順利到了樓梯頂端
上來的這一刻超興奮的!!
好想馬上打電話給那位同事(不過...人家可在乖乖上班... 不好啦!)

後面的一段路往文化大學
其實我不知道我走了多遠
一直到蓋戳記處,看到有瀑布的指標
就往岔路向下了(我要看瀑布!!)
跟著前面的登山客走了一段...
直到一個岔路,左邊是猴洞產業道路,右邊是小路階梯
前面的登山客沒再往小路走了
我也不敢自己闖...
(當時時間也有點晚了...不知道距離,怕太陽公公不等我)
所以跟著走大路下山,很可惜沒看到瀑布

這一整段路風景真的還不錯
一邊可以看到台北市景色,另一邊則是整片石壁
路上還有"當心猴群"的告示牌(不過我沒看到猴...)
到了猴洞產業道路感覺也不錯
最醉心的是沿路的花香
和別人家裡開滿的花(有杜鵑,還有不知道桃還是李還是櫻...)
沿途心情都很舒服
下山的路段聞著花香,三步併做兩步的往下跳著
今天不冷,但也沒有曬人的太陽,
山下霧霧的不清,但山上沒有什麼冷颼颼的霧氣
心裡想下次還要再來
MP3裡的曲子或許換成全是輕音樂,我想鋼琴伴奏不錯!
而我要早一點來,去看看瀑布
或者走完直到紗帽路

天母古道~~~我看到更多的你了!
打扮好看點,讓我下次再去跟你約會喔!

--
澄清一下!這次走水管道明顯比上次輕鬆很多,我想一方面是因為上次連續好一段時間沒吃什麼東西(心情差...你知道...就是...過去的事情了),真的比較虛弱,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心情悶,放不開,本來就比這次沉重些吧!

另外...說真的!這段路如果垃圾少一點的話   應該會真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