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21:33:49空氣

寧靜的夜...在台北

一直以來生活都很規律...
我沒看過沒有框框的生活方式
所以向來也都很安於這樣的生活

直到...去年認識了一些不用框框生活的朋友...

其中一位真的很妙...他的生活我歸類到"浪人"的生活
(也是他提出我生活有框框的理論)
家在台北,卻偏偏要在台北租個房子自己住
租的房子會因為他隨性換的工作一起換
就像在流浪一樣
常聽他說半夜一個人睡不著
又去哪裡晃晃...自己一個人去了哪裡看風景...
很羨慕他的生活!或許我不會想過這樣的生活
但的確很欣賞

我也會喜歡一個人到什麼地方...沒有什麼目的
帶著耳機  亂晃  想些有得沒的 自己微笑 哭泣...
我覺得這樣的充電是一種幸福
不過畢竟一個女生  膽子又小了點
所以能晃到的地方總是有限
要我自己一個人去找新大陸?說真的動力不大
更別說半夜出門了

這個朋友約了我幾次半夜出遊...都被我回絕了
不是不想去...而是不敢突破
昨天晚上一通隨性的電話,沒想到真的約成行!
晚上十點前把我自己預定的工作進度結束
也剛好到出門時間

"要去哪裡?"
不知道....
(呵~我是真的不知道呀...只是期待著體驗一個體驗,去哪裡?一點概念都沒有)

接著,兩個人開著車,在這寒流來的雨台北
闖了陽明山...晃到淡水沙崙
看到改變後的沙崙...與我三年多前的印象孑然不同了
所以也不得其門而入
回頭...到漁人
在河堤上走走...兩個發抖的人 一把傘 不停的風雨
述說著兩人大學時曾有的瘋狂 在這裡
到便利商店拿了兩瓶熱咖啡後
躲在屋簷下看著漁人的夜景 安安靜靜...
這個位置,可以看到以前跟男朋友過生日的地方
那時的心情是什麼?
呵~這時的心情是一片寧靜...

從淡水回家的時間是三點
不知道哪來的精神...也算是忙了一天
但是三點的精神卻還是很好
看看身邊的朋友,
已經差不多要去跟周公赴約了(常常熬夜的應該是他....)
有點愧疚,只為我自己的一個想體驗的體驗
讓他延遲了幾個小時睡覺...

回家的路上,台北的夜景好清澈
朋友說,台北的夜晚真的比較美
大約到這個時間,原來的霧會散去
夜景會很清楚,而且寧靜

看著這樣清澈的夜,是偷來的享受
一個很美的夜晚
很寧靜的夜和很寧靜的心...

--
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