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23:11:12空氣

全省跑透透....ending~

在城邦轉貼文已經到全省跑透透結束了...
雖然不是每一篇都會轉貼...
複習過去到了一個段落,些許感想
所以那天就寫了這篇文章

2006/02/27 01:12:33
最早我在PCHOME設一個新聞台
就是為了紀錄在我92.9-93.8這一年的工作
是老師的研究計畫,對全省0-6歲嬰幼兒身高.體重.頭圍的調查
而我是其中一個訪員
這一年的工作經驗讓我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很傻的工作,沒有很多的專業...不過是量小朋友的身高體重
當然,其中的技巧我也們是當了訪員以後才學的
不過藉著這一年,我跟著一位好同學和一位學姊
全省跑了20個點,共18個鄉鎮
北中南東都包括到了...認識了許多衛生所的好學姊
也看了很多不同的生活民情
說起來,不過一年的經驗,對每個地方不過1-2個星期的觀察
說不上深入
但對我這樣的小毛頭來說,真的是一個大開眼界的機會

這部分的舊文轉貼到這裡為止
我曾經想過把舊資料拿出來,從頭到尾故事整理的更詳細一點
因為有許多的遺漏....很可惜
不過,沒這樣的動力
懶,真的沒什麼藉口好用!

這個工作快結束時有一陣低潮
雖然我的工作是延續的,這個結束就馬上接了下一份工作
沒有給自己放假的時間
不過中間找工作的狀況百出
對我來說,離開學校才是真的踏入社會
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渺小且不足
在學校裡得到大家稱讚,好像很了不起似的
出了學校...不過是個什麼都不會的毛頭
面試也不這麼順利
直到進入華致(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那一年,當時的男朋友受訓結束到金門服役後
他的整個習性和脾氣都改變了
而我還是那個依賴他的小孩,完全看不透環境已經改變
從此爭吵不斷...
忙著時還不覺得,沒事跟共事的同學聊聊天
甚至一起罵罵他
等這個工作一結束...一切自己面對
但我還沒學會怎麼面對
問題也就越來越大!

所以我在PCHOME的新聞台裡,這一系列文章一結束
接著的是好幾篇描述當時感情的文章
想著他的好與不好,一直拉鋸著....直到分手
我很想讓這一切都過去...就像生命裡一個故事
有開始,有結尾.但終究故事說完了就是完了
不必再提起
不過也有朋友鼓勵我繼續貼過來
說不定會有許多朋友引起共鳴
我始終不知道一直重述這個故事是好還是不好
一些事跡說了太多次,就容易變質了
停擺了幾天....想了幾天....連轉貼文章的速度都刻意減緩下來....
不過,就算沒有在看這些舊文章
其實這幾天腦袋裡的背景畫面,還是閃著過去我和他的故事
有時候會傻傻的笑
當時的我還真可愛~哈~(並不是現在不可愛的意思喔!)
所以我決定還是把那些文章貼過來
重新再踏過一次足跡
我相信會有不同的感受出現

從美國回台也已經兩個多星期了
在Arkansas的文章其實未完....
原本想要在今天補幾篇的
不過今天享受了一整天墮落的生活
有一些感受(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下次再補上來)
我想得再撥幾個寧靜的夜
把這一段故事結束掉
因為還會有下一段在等著我....
得趕快督促自己向前追求了!
--
圖是今天晚上在客廳邊陪老爸看漢武大帝邊畫的
(結果到底演了啥,一點也沒留在腦中....哈....)
其實還沒畫完...取這一部分好像還可以像張畫
老覺得我把人物畫瘦了,原稿沒這麼瘦....
唉....老師說:"廢畫三千"  到我有三千張畫可以丟掉的時候
才有可能畫得像樣吧...(好長的一條路ㄚ)

掃描機還沒被我修好,所以用相機照的
不大好照...見諒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