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11:03:56空氣

美國冷?還是台灣冷?

真是糟糕...
原本十分自傲我沒有"時差問題"
因為倒頭就睡是我最大的長處(嗯...可以說是長處嗎?)
結果回來的第一天睡了15個鐘頭後
後面的時間就斷斷續續...睡著的時間很不一定
說我過的是美國時間嗎?算算時差好像也不大對
但確定絕對不是台灣的時間!
就像今天,晚上十點多睡著,半夜一點就醒了
了無睡意
第一個反應是開始懊惱,
這一個晚上怎麼不能跟大學期末考前的晚上調換
沒有半夜這麼清醒過的!

OK...回到標題要討論的東西
從美國回來...下飛機的第一個反應...是覺得台灣好溫暖喔
美國和旅途中經過的日本都大約是攝氏零度左右的氣溫
記得在美國的時候,每次從建築物出來進入車子時
都要抖很久才能恢復正常
所以~不禁讚嘆:台灣真的很溫暖!

在台灣過了兩天的生活...漸漸又要開始推翻這個理論
因為每次要從被窩裡面出來的時候,都要掙扎個好久
坐上沙發,沙發是冰的
開水龍頭,水是冰的
就連上廁所..洗臉都是需要點勇氣
這跟美國很不依樣...不管到哪個建築物裡面
都有暖氣和水龍頭裡的溫水可以使用
********************************
所以我有了新的結論!
台灣的室外是溫暖的,美國的室內是溫暖的!
********************************

這兩天回到家裡感覺很空虛...
家裡的成員一下子從九個,變成兩個....
從每天早上有個小鬼頭期待我起床
變成幾點睡 幾點起都不是重點
從每天擔心時間不夠用,變成...怎麼有這麼多時間...
雖然一樣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懶懶的,沒有約束力
醒著的時間幾乎都混在城邦裡,看著你的他的故事...
那天跟朋友說起我的感受
他跟我說...正常啊...這是一定會的
當然他也很貼心的想了些活動讓我出家門
我說...最近好怕孤單,更怕出了門以後,還是我自己一個人
他說...傻瓜,你還有我們呀!
台灣的室外很溫暖,忽然又深深的感受...

後來我還是拒絕了他給我的活動,雖然我真的很心動...
考量著放假日應該跟老爸守在一起
(因為我知道後面的放假日會開始有很多活動...)
也考量著這兩天生理時鐘錯亂的問題
還是決定再窩在家裡最後一天...星期一就非得出門去不可了
將會再回到出國前的忙碌生活!
不過,半夜爬起來的時候忽然很懊惱...
唉...待在家裡還不是睡不著,早知道就跟他去鬼混了
吃個豆漿,等早上出班,好像還有趣得多...

呼呼~趕快回到軌道上吧...
--
*今天騎車出門去買午餐的時候,又出現每次出國都會發生的"病變"...唉...台灣的馬路好可怕,頓時不知道該怎麼騎車! 違規穿越馬路的阿桑,硬是要轉入車道的歐基桑,和自己擦肩而過的大公車,呼嘯而過的死小孩...天ㄚ...又得適應一段時間才能再馬路上正常行駛了
*另外...回程在飛機上看到的台灣很美喔!繁星點點,密集又閃亮,不過飛機起降不可以照相,所以也沒留下證據!顯示的這張圖片是網路上抓的,台中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