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11:53:49文明人

新演員新希望

最近又剛殺青一部電視電影---敬盛堂的春大神。工作結束後吸收了裡面的一位演員「郭耀仁」作為文明館演員事務所的班底。之所以我會吸收他進來主要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他的演技真的很突出二來是他的敬業態度令我佩服。這兩點完全符合文明館要的演員的條件,縱然不是帥哥美女但我認為只要有這兩個條件就足以在以後的演員工作上占有一席之地,我對他有信心。
他在「敬盛堂的春大神」裡飾演的是一個不被父親看重的大哥,於是父親將主持家將的敬盛堂堂主的位置傳給弟弟,心中不服的他下藥害死弟弟奪下敬盛堂堂主的地位,又假裝老人失智躲避法律制裁20年,最後還是躲不過內心良心的譴責投湖自盡。這樣一個心理層次複雜的角色,他演來卻不感吃力,最後投湖自盡的戲,要在完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這是劇組的疏失)將身體完全沒入一個野外的池塘之中,過程中沒有怨言沒有難色完全將自己交給導演。這些年來我還沒有見過如此敬業的演員,普遍來說,就算是我應該也會小小抱怨吧!事後我跟他聊起這件事,他只是平淡的說,演員就是要多經歷不同的人生感受才會有深刻的體會。
下半年的時間他要投入屏風新的舞台劇排演,一直到十月中旬以後才會有多的空檔,這段期間我要幫他好好物色好的劇本還有拍攝宣傳照,希望將他這般敬業的精神帶入這個圈子,同時也影像創作的導演們真正認識什麼樣的演員才是好演員,做為以後選擇演員的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