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16:19:34淡金公路上的浮舟

場景外的鏡頭

  曾經與妳相約在麥當勞前見面,兩個人相依坐在德安百貨前的花圃上。我手裡拿著不甜不鹹的麵包美味的吃著。想起來了,那時妳在住家附近的榚點店打工。我們聊著打工的趣事,看著路上往來的路人。我印象深刻的是百貨前為了某種活動而搭起舞台,每當行人通過舞台時,在花圃旁的我們還要側身閃避並招來行人斜眼而視呢。
  接著等待的鏡頭來到家樂福的門口。妳正在裡頭當著小小的工讀生--收銀員。我常在門口等待你的出現,有時是高高興興地載妳離開,有時是一個人漠漠地離開。在大部份的時間裡,妳是不喜歡我的出現,也許是妳覺得妳上班所畫的妝不好看,或許是制服很醜,還是妳不希望因為我而分心。但我喜歡在遠處看著妳,結帳、收錢、結帳、收錢,那認真的神情。在你老嘮叨不要那麼早來接妳的囉唆話我都忘光光的同時,我只記得妳剛工讀實習完即搞丟收銀機一萬元的窘事。
  另一個場景是在加油站。在這個地方我不太有等待的鏡頭出現。大概是我們已吵到如火如荼的地步。幾乎是我載著妳到加油站的對面,看著妳過馬路進入加油站後,再一個人離開。似乎沒有接過妳下班,連後來妳也學會由住家坐公車上班。這次妳在實習加油生期間,與另一位員工搞丟四千元。錢這麼跟你過不去?不過這裡的記憶到這就終止了。腦裡的腦漿像極了我手邊喝剩半瓶的思美洛ICE的混濁混沌。今天就先這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