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10:26:35姬兒

男友當兵去

男友要去當兵,朋友諄諄告誡我一定要考慮清楚,
要等2年,還是要換新男友。
他值不值得等?我要不要等?為什麼叫做等?
就是這樣,我沒想太多,只要他對我好,當然繼續在一起。

第一次新訓,他到南部去,
前一晚還因為我說了我也無法確定以後會怎樣的話,他在我懷裡痛哭失聲。
然後隔天起了大早我送他去坐火車。
旁邊的女孩子哭成淚人兒,
我也想擠幾滴淚水以表演我的悲傷,可是不知怎地就是哭不出來。
他問我怎不哭,我說你又不是去送死,總會回來的,我哭什麼?
那十幾天,我給他寫了好幾封信,讓他在軍中得意的不得了,
放假時我也跟他的同袍變成好朋友。

第二次新訓,他被重新分發到成功嶺,
去的前幾天,我跟他去墾丁玩,感覺蠻開心。
當然過程中有發生事情有吵架,但是終究和好了。
然後一樣隔天我送他去坐火車,他不停的抱我親我很依依不捨。

幾天前他第一次懇親,我跟他兩個好友一起下台中找他。
我們清晨三點就出發,那一天大家都累慘了。
他見到我,看起來很開心,我也開心,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沒像他那麼開心。
後來他家人突然來了,兇八八的打電話給我,我很不安,非常想家,
我告訴他我要回家,我有點生氣。
當然他爸媽也氣我,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我和他終究還是和好了,所以我就待到最後才離開。

回家路上,他朋友和我聊起陞前女友的事。
我知道她有點我恨我,我安慰自己因為我是贏家。
她說她跟陞交惡,是因為陞想跟她復合讓她覺得陞是爛人。
她說陞不停打給她也不停約她出來,她簡直覺得煩死了。

我難過在心裡,忍著不說。
會許這都是謊言,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相信陞。
我若是不相信他,他也會罵我罵的很兇。

後來,我問陞是否有這回事,他說他前女友誣賴他,說他沒有約過她。
不幸的是,隔天我無意問到他朋友,發現他真的有約她,他騙我。
我打去問他,他生氣的說約她只有一開始那時候,後來都是他朋友說要約的,
我說他朋友說是你叫他約的,他更惱怒,狠狠的罵我壞了他當兵的心情,在背後誤會他捅他一刀。

我不太了解他的意思,但他已經掛我電話。
我覺得很生氣,但難過多於生氣,所以我在公司的樓梯間發抖的掉下眼淚。

因為我太溫和,所以只要先大聲的人就贏了嗎?
每當我問為什麼,我就會被痛罵一頓,連生氣都來不及。
為什麼每次發生事情我都會被扣上“不信任對方”的大帽子,需要不停的懺悔。
為什麼我覺得我有滿肚子的話沒有機會說出口?
為什麼你要騙我又要求我相信你?
為什麼當我發現你說謊時,你要怪我脾氣大所以你只好說謊?
為什麼你要這樣傷害我?
為什麼你要這樣不懂事?
為什麼你要這麼自私?
為什麼我不能問為什麼?

當天我翹了班,跑到美術公園靜靜坐著。
那個時間沒有人,我感到無比的自在與孤單。
我拿起手機想著是不是該找個人陪我說話,
可是翻遍通訊錄,我想不到更適合的人。
大家和我一樣都有自己的生活,只是此刻的我偶爾脫軌。
或許過幾天他會打來跟我合好,或許我們又要重複大吵一架的模式,
也或許,我跟他這次都不想和好了。

我晃到美術館前面,想起有薇薇安.魏斯伍德的展覽,於是我買票進去。
裡面冷氣很強,全身就像我的表情一樣僵硬。
魏斯伍德為什麼那麼有魅力,不是因為她的愛情,而是因為她的事業。
我努力工作,最近升官加薪﹔我努力愛他,卻發現自己變得更容易受傷害。

愛情是什麼?討論這個真的很俗氣。
但此時此刻我對這東西真的充滿厭惡。
還好我仁至義盡,所以我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