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11:08:51姬兒

你願意與舊情人復合,還是寧可遇到新對象?

你願意與舊情人復合,還是寧可遇到新對象?
很白痴的問題,以我喜新厭舊的個性,當然選新對象
陞說他選舊情人,我大笑嚷著:你不知道好馬不吃回頭草嗎!

當然不是那麼無聊的原因。純粹是因為物換星移,熱情已經消失了。


記得我高中時候喜歡的一個對象,搞了兩年曖昧,卻沒機會在一起。
此後,雖然斷了聯絡,他卻時常在我夢裡出現。
大學時,我在某一次的異想天開,
跑到南部大學去找朋友,順便看看他記不記得我。

去了兩天,都沒遇到他
正當我準備放棄時,他竟然莫名其妙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略生疏的打著招呼,我們臉上都浮現尷尬的笑容。
他詢問了我的近況,我也支支吾吾的不知該說什麼好。

再次見面是個大錯誤,當時我心裡只有這個想法,
應該所有關於他的記憶,到畢業那天離開學校時的那個吻,就宣告結束才對。
我困惑的看著他,懷疑自己是否已經改變的那麼多,
多到無法接受現在他的改變。

連聯絡方法都沒有交換,我匆匆逃離現場。
歐~當初的那個人到哪去了!我拉著我朋友急忙的跟她抱怨。
同樣的不知他怎麼看我,但我已沒有興趣去想像他的看法。

失望,是我對再次見到舊情人的刻板印象
不是變的不好,依然是輪廓立體的帥哥,只是已經不是原本的那個他了。

幾週前,我和男友在百貨公司巧遇高一時差一點跟我成為班對的大帥哥,
我躲躲藏藏的不想被他發現。
看著他幫女友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時,我壓抑不住胸口湧上來的失望。
他女友兩手空空的在挑奇怪的首飾,他一臉無奈的等候著。

好像還是帥哥,跟以往沒太大差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也不想承認曾經跟他也有要好的時候。

電視裡常出現的那位,我雖然還記得當初喜歡他的感覺,
但是很明顯的,我清楚的感覺到現在不喜歡他的感覺。

包括以前唯一承認過是我男友的那位,
和最近不幸已出局的小帥哥,
或許還有其他我記也記不住的例子。

可能其實他們沒變,變的人是我。
但要我面對當時那張已經看膩的臉,再加上沒有熱情的情況下,
我確定,我寧可找尋新的對象。


陞說,舊情人沒有什麼不好。
我說,舊情人也沒有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