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 09:46:25姬兒

Mars

房間的衣櫃旁 擺著一尊戰神馬斯的半身石膏像
這是高中時代我的幾個死黨買給我的生日禮物
現在已經不如當時那樣純白 甚至還有些地方因為我搬運技巧不佳而有些損傷
不過那俊美的輪廓還清楚依舊 加上那頭火焰般的捲髮 
歐 不愧是我的守護神Mars

記得當時死黨跟我解釋為何會挑上它
因為那時我正在練炭筆素描 
每天畫的都是一些美術教室裡皺皮的柏拉圖、蘇格拉底之類的石膏像
他們想 要是可以畫一個很帥的石膏像 應該會練的更勤吧
於是他們千挑萬選挑中了他

不知道是受這雕像影響 或是原本我就有這樣的傾向
看人的臉 我越來越有自己的觀點
長相隱約有它的影子的人 我便無法抗拒
這也養成了我這方面膚淺的習慣
我 就是喜歡長的好看的異姓

不知是好是壞
我的人生受此影響不少
大概從那個時候開始
就決定了我要為偏執的愛好而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