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6:27:49奧德蕾

奧捷之旅day6

今天前往布拉格古堡區波希米亞國王的住所舊皇宮,遊客很多,跟昨天溫泉區的寧靜反差很大,首先進入大廳拉迪斯拉斯宮,大廳非常大,可舉行儀式、表演,甚至還可以做馬術的比賽,有點像室內的體育場,禮面陳設一些皇宮用具及皇室成員的畫像,還有一個有名的布拉格扔出窗外事件,據說是把當時侵害新教徒的官員直接從樓上的窗戶丟下去而成名的大窗戶,因不能拍照,印象比較沒有。
接著前往歷代國王加冕的聖維特大教堂,教堂內有很多彩繪玻璃是慕夏的作品,陽光透過玻璃窗灑進教堂內,更顯莊嚴感,教堂內還有金碧輝煌的各種雕塑裝飾浮雕,歷史悠久的風琴也相當華麗,逛完走到外面廣場,大家趕緊拍照,這棟哥德式建築真得很華麗。
隨後前往卡夫卡筆下的黃金小巷,門牌22號水藍色的房舍是昔日卡夫卡寫作的地方,不過大部份的房舍都變成賣紀念品的小店,二樓有個騎士兵器的小博物館,展示蠻多不同造型的鎧甲與兵器,看完要花一點時間,若時間不急就可以慢慢的逛,這裡的房子都特別的矮小,但還蠻可愛的。
之後來到查理大橋,橋二旁矗立30座聖著的雕像,多為巴洛式風格,二端有三座橋塔,老城橋塔的哥德式建築是最讓世人驚豔的,橋二側有很多街頭藝術家,有繪畫、雕塑、手工塑品、現場演奏及街頭藝人,人潮絡繹不絕,周遭商店林立非常熱鬧,只是要小心扒手也很多。
晚餐是在橋邊的一家西餐廳用餐,餐點還不錯,尤其水果冰淇淋,超好吃的,不像外面賣的那種合成品,獲得大家一致的讚賞。
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路,真的鐵腿了,晚上還去看黑光劇,雖然看不是很懂,但還蠻有趣味的,看完導遊還問要夜遊的可隨他去,很想跟,但怕朋友不想,就打道回府了,留了些許的小遺憾。

上一篇:奧捷之旅day5

下一篇:奧捷之旅day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