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13:32:41奧德蕾

土耳其之旅-day 5

安塔麗雅是地中海濱的番紅花城,今天天氣陽光普照,風和日麗,好開心,這裡是一個重要的港口,從過去到現在,質樸的老街、古城牆及舊港口,每間小店都很有特色,有點像九份的感覺,塔乘遊艇暢遊沿岸風景,並觀賞度登瀑布,瀑布小小的,不知有何好看,倒是大家在船上亂拍照聊天還蠻開心的,不過當天因風浪大,很多人都因暈船而暢胃不舒服,包含不曾暈車的我,超難受的,大家一下船拍了大合照,又開始團購石榴汁,喊到5元一大杯超便宜的,每個人又大家來一杯,喝得好開心。
中午來到阿斯班多斯羅馬劇場,這毎劇場保留算完整,也很乾淨,迴音的音效也很好,大家在那邊亂喊,也超有感覺的,這裡怎麼拍都很漂亮,由上往拍也有很不同的效果,聽說此地還曾經辦過演唱會呢,一定超有fu的。
隨後我們來到了附近的古羅馬水道橋,為了促進當地經濟,特別準備了一個農用大車搭載所有人前往,給當地人一點經濟來源,雖然地點很近.......水道橋是提供阿斯班多斯飲水的地方,不過殘留有限,也是斷岩殘臂,所剩無幾的古蹟,沿途會看到很多農作物,這個鄉村小鎮,富產很多農產品,看到客式各樣的水果及植物,還有未曾見過的無花果果實,公的和母的也不同,很是特別,團中年長的長輩特別有感,因為他們都是農業時代成長的,談論所有的植物好像回到他們當時生活的年代,我們年輕人則只是儍忽忽的在一旁認識植物。
下午比較早回到飯店,讓我們享受一下飯店的設施,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後,來到對面家樂福逛逛囉,其實這裡的家樂福跟台灣差不多,只是文字不同而已,因導遊有在車上賣無花果比較貴,所以媽媽一看到有在賣,就一直排迴在販售台前,很興奮的說這裡便宜很多吔!可是我看都扁扁的,應該就是所課公的品種吧,但很怕買到品質不好的,一直不讓媽媽買,哈哈我這個不孝女,因為錢都在我這裡,媽媽只有台幣,也無法下手,真是對她很歹勢。

上一篇:土耳其之旅-day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