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12:11:40奧德蕾

土耳其之旅-day 4

梅夫拉那清真寺這天一直下雨,感覺好冷,經過美麗的玫瑰園也無法拍照,只能一直跟著導遊走,寺內廣場好多人,進入室內必須套上塑膠鞋套才能進去,室內一進去可看到幾具前人的棺木、經文、文獻及衣物,寺內周遭圍廊也有陳列一些古物在客小房間內,可是進去的門都好矮,害我都不心撞了好多次頭,不知為何門要做得如此小?因下雨人又多,沒能好好逛逛,有點可惜,我跟老媽穿涼鞋,不知是否不適當,旁邊路過的當地人都指指點點的,不解
離開卡帕多奇亞,開始拉車日,離開前導遊帶我們去鴿子谷旁一間飯店上廁所,這間飯店旁邊的美景也很漂亮,大家趁機又一陣猛拍照,哈哈,連上廁所都這麼忙。
中午來到了古驛站蘇丹哈尼,驛站是提供以前軍隊及商旅休息的地方,才剛入城前就發現很多警察管制,導遊說好像無法進去時,大家一陣失望,想說早上熱氣球沒坐到,現在此行程也要取消嗎?還好等了一會終於放行,原來今天是他們的國慶日,當地的官員學生正要舉辦慶典,國歌一奏,悠揚的樂聲夾著齊唱國歌的聲音,在微雨中,不禁也肅然起敬,在台灣大家聽到國歌是否還會唱或立正站好呢?在遙遠的土耳其,我看到人民對國家的認同,讓我很感動。
午餐在康雅用餐後,雨變得更大了,沒得晃,騎樓下一個賣銀飾的小攤反而生意變得很好,路過的遊客都加減賣了一些,看老闆很是開心
隨著車子翻山越嶺,終於來到臨地中海的安塔麗雅,來到這裡已經很晚了,媽媽卻很開心,因為今天可以住飯店了,她覺得比起洞穴旅館回到現代還是住起來比較安心的,飯店對面還有間家樂福可逛,蠻方便的,只是車流速度都好快,不是個會禮讓行人的城市,過馬路真得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