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18:24:33奧德蕾

土耳其之旅-day 3

今早前往看各種奇岩怪石,磨菇岩、駱駝岩、鴿子谷、玫瑰谷等等,磨菇岩看起來很像巨大的杏包菇,高高的矗立著,岩石上下顏色還能不一樣,很特別,爬上高高的山坡頂,更可看到整堆的巨石,超壯觀的。
隨後來到地毯工廠,看當地人如何織手工地毯,一手一線編織著實不容易,各種織法所呈現出來的觸感也非常不同,還有介紹蠶寶寶的絲是如何抽絲出來,算是長了見識,看完後展場的人員就在展間大SHOW他們的手工地毯,都很漂亮,不過實在沒地方擺,所以也只是現場純欣賞。
地毯工廠出來後,天氣突然 一下子變陰天了,跟早上的大太陽天實在差好多,真如領隊所說,土耳其一下雨天氣就變好冷,是會抖的冷哦!
偏偏這種天氣我們竟然要去烏夫拉拉溪谷,一陣冷風突然吹來,真得好冷,先在溪邊用完餐後,隨即前往,溪谷長約14公里,深約120公尺,領隊說之前路未修好前,必須原路去原路回,團員都累得慘兮兮的,還好我們只要下坡,順著溪谷走即可,沿途有很多奇岩怪石,還有4世紀到11世紀殘留在谷間的教堂遺跡,樹木茂盛,慢慢走慢慢欣風景,時雨時晴,還蠻悠閒的。
晚上安排了洞穴秀場欣賞迴旋舞、肚皮舞及民俗表演,旋轉舞聽說是一種教儀式,透過身體不停的旋轉,可以淨化心靈,達到與真神溝通的用意,人必須非常的專心無雜念,才有辦法一直不停的旋轉,非常的虔誠與莊嚴,後續的舞蹈也很熱鬧,可感受到當地的風情,不同老媽覺得有點吵,後來就帶他提早離席回車上先休息,老人家可能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唱卡啦OK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