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6:02:21奧德蕾

8/20 琉森-皮拉圖斯山(火龍山)金環路線-火龍山-琉森-蘇黎世/香港/台北

行程來到尾聲了。
今天前往皮拉圖斯山,相傳從遠古時間開始就是龍的故鄉,因神祕的色彩帶來觀光人潮。
一早先從琉森搭船沿著湖區享受湖光山色,因為團友都熟悉了,所以在船上搞怪拍照,當然周遭景色也是一樣美不勝收,下船後即前往皮拉圖斯山。
來到火龍山下,這個鐵軌是斜45度上升,山勢很陡峭,旁邊景致更是美麗,有羊有牛,陣陣牛鈴聲,真得跟卡通小天使內一樣,大家都好興奮,這裡有三條路線可遊玩,但因同伴體力關係,我們只選一條步道行走,山勢陡峭每個轉彎處都有不同的風景,中午時本想上平台餵烏鴉吃餅乾,沒想到來了一些吹長號角的表演人員,在山巔聽那幽幽的樂聲,真得好感動,也覺得好幸福,有時人要企求什麼物慾呢?這種心動滿足的小確幸,就是最好的,下午的自由活動,隨走隨遊,身上的法朗好像也只花了一點點,所以看到小小的三明治瑞朗5.5(約台幣150)也給它買來吃,本來想奢侈一點,但還是折衷奢侈,哈哈!節儉成性,買了盒巧克力及餅乾的伴手禮,就完成了我的購物,實在不想回去,但出來這麼多天,也實在有點想家了,這次旅遊除了團費比較貴外,真得是帶著滿滿幸福的回憶與感受。
人真得不要太捨不得花錢,決定這趟行程前,因為身體諸多不適,突然警覺如果我突然離開這世上,我一直認為的捨不得是否還是重要呢? 問問自己或許呼吸最後一口氣時,會很不甘心吧! 人很容易被自己小小的心志框住,我決定今後要放開自己,不勉強自己迎合別人,建立自己的個性,管別人幹麻,心自由自在,才能怡然自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應該有的生活方式,不用一定要跟別人一樣,這次旅行認識了好多好朋友,超值得的,唯一討厭就是上班,一個我不喜歡的環境,希望有一天能創造自己的生活天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