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6:01:45奧德蕾

8/19格林華德-FIRST-HARDER KULM-黃金列車-琉森

早上吃完飯,即開始我們的自助旅行,懷著微微恐懼的心離開團員出發。
FIRST一早就很多人來到纜車站等開門,不過再多人好像也不會像台灣風景區老是很擁擠,隨著纜車而上,山下明亮,但隨著纜車上移,突然雲霧瞭繞,已看不清周遭,但過一會又好像播雲見日般的美景在前,延路不停的讚歎,同樣是纜車,可在貓纜卻無如此感受,WHY?
FIRST好像旅行團都不會走此行程,看到的好像都是自己前來的旅人,這邊有一個懸空的天橋,沿著山壁而建,隨著太陽上來,雲霧飄散, 可看到山谷下的美景,視野一望無盡,一會兒又雲霧有飄渺而至看不清,好美的一個地方,本想來個山中健行,不過大家都不知走下去的路程及時間,經考慮後,魯蛇的我們還是決定打安全牌,山頂逛一逛即離開,回來後看到人家部落格的介紹,才發覺沒有去健行真的個錯誤的選擇,因很多美景都藏在健行路途中,只能下次再來囉!
回到山下,室友卻因我們不配合他要去的某個點,大生氣,中間草草的帶我們去HARDER KULM後,即拋下我們離開,也不知去了那裡,留下我及另外一位夥伴,哎!出來玩為什麼要這麼情緒化,讓我覺得好累!
下午依約定的時間,與團員在車站集合,突然覺得還是團體旅行比較好,交給導遊,就不會因大家意見不同傷感情。
搭著黃金列車,途經山岳、田野及湖泊前往琉森。
抵達琉森後,導遊帶我們前往獅子紀念碑及卡貝爾橋走走,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城市,已經相隔10幾年了,再次來到此地,感覺這地方變得好熱鬧,比以前更商業化,仍是可以好好逛逛溫故一下曾經的記憶。

今晚吃漢堡肉的精緻料理,並幫團員慶生,經過幾天相處,因大家都比較熟悉了,整個慶祝過程超HIGH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