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6:00:29奧德蕾

8/15 策馬特-享受山居歲月的一天

策馬特的第一天,早餐後先去海拔3883m的冰川天堂,搭乘40分鐘三段的纜車登,欣賞馬特洪宏峰不同角度的景緻,下山時到馬特洪峰博物館逛一下,在門口巧遇導遊,跟我們解說了一下,團圓好像沒幾個來逛的,館內詳述攀登馬特洪峰先軀者驚險過程,策馬特地區原始生活的型態及當時使用的器具。
回旅館午休時,突然發現房間的窗外竟可看到馬特洪峰,大呼太驚喜了,早上竟還在哎怨無法早起看日出,真好笑! 
下午搭乘登山鐵道前往海拔3089m的高納葛拉特瞭望台,隨著列車而上也可看到馬特洪峰,到山頂可看到羅沙峰及29座4000m以上的山峰群、冰河,景緻非常悠美,下山時導遊還帶我們到riffelsee健行,不會很難走,但室友卻走得氣喘噓噓的,真得要趁年輕好好看山看水,不然隨著年紀大了,可能都會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慨吧!在池邊與馬特洪峰倒影合照留下美麗的倩影,只可惜逆光太嚴重,真得就只能看到倩影...
晚上在策馬特享用高山鱒魚餐,吃完都晚上九點多了,好累唷!本想吃完再逛逛這小鎮,但已無體力,好可惜,若在這可以多住幾天,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