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5 15:59:02奧德蕾

瑞士之旅-8/12 蘇黎世-聖加侖-庫爾-伯尼納特快車-聖莫里茲

抵達蘇黎世機場,隨即要開始我們的火車之旅,導遊說不冷,我隨即只拿了件薄外套,開始初航。
首先搭上07:44往聖加崙的雙層火車頭等艙,清晨的火車上,人好少,好像只有我們,外面則是陰暗的天空,
8:40到了聖加侖,哇!冷咻咻的,竟然下雨了,好冷,真後悔沒把厚外套拿出來。
聖加崙在瑞士的東部,聖加崙修道院建於8世紀是中世紀歐洲的學術藝術中心,因外面風大雨大,不堪吹風的我速速拍完照,即進入修道院裡,這座巴洛克風格的修道院,除華麗外,也讓人有種心靈沈澱感,隔壁的圖書館,保留著古老的書籍,被鎖在櫃子及窗格裡,內部典雅,二位年長的婦人很用心的看護著,這兩個建築物被認定為世界遺產。
離開室內又來到寒冷的室外,若不是因為天氣太冷,我定會好好的逛逛這個城市,因城區建築物及窗戶的裝飾都還蠻有特色的,不過來瑞士真不要點他的湯,真的粉鹹。
隨後我們在庫爾轉搭伯尼納特快車前往聖莫尼茲。
伯尼納特快車是紅色車體,延著阿爾卑斯山北麓橫貫南麓,延途會經過高山湖泊、高橋及峽谷,最有名的就是經過蘭過蘭德瓦薩橋,風景超美,讓人都不捨不得睡覺休息。
來到聖莫里茲,又是一個美境,搭著他社區的小巴士來到我們住宿的地方,整個城市感覺好幽靜,傍晚延著聖莫里茲湖走走,很舒服,只可惜我穿得太單薄,早早即打退堂鼓回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