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01:26:27流浪漢

不要告別東海岸,凱道音樂會

遲遲無法下筆,述說那一整天帶給我的震撼與激動。內心波濤洶湧,向誰傾訴?

我的心都涼了。

 

        夜已深,原民豪邁洪亮的歌聲仍不絕於耳。寒風迎面卻敵不過睡意,一整天的震撼猶存,冷到發抖的友A説我們那嚜冷...美麗灣就會被拆掉了嗎?

        我苦笑,苦到不能再苦。心中卻是錯愕與慌張,是阿,我們參加了一天的遊行活動,他們徒步從台東到台北走了十七天,在總統府前面,提出悲痛的訴求,但實際上,真的有人在乎嗎?那些美麗灣,美麗信集團的主管,總'統府裡的官員真的有聽見嗎?還是派了一整排地警察為助我們,等著鬧劇的謝幕。如同反核大遊行,台灣人民很自由很民主,可以上街頭集會進行抗議,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政府見怪不怪,成為人民的心聲有權利發洩,但政府沒義務理會與處理。

遊行隔天,有一股強烈的虛無與失落感,因為太多人問我,

""""遊行之後,是否有得到你們期望的?""""

Fuck!新聞連報都沒報,盡報一些沒營養的沒經過考究的東西。就算報了,官員也只是敷衍的安撫。即使原民的歌聲再嘹喨,也唱不到總統府門裡。

 

       那一整天都在下雨,從毛毛雨下到傾盆大雨。我是竹筏組的志工,卻在旁邊溜大黑狗,我一直追著他跑很怕他不見,其實比較像是我被他溜。但這些都不重要,我是怕沒有人幫忙扛才報名的,人那嚜多輪不到我當然是好事。(雖然似乎好像只有我一個漢人女生)(尷尬)

       我走在竹筏的旁邊,卻看著老人蹣跚的腳步,拐杖上的鈴每一次都震的響亮,直達我心坎,大伙的步伐不快,但每一步都走的艱辛。

 

       夜晚的音樂會唱到凌晨快四點,我和朋友絞盡腦汁讓自己在喧鬧的人聲旁睡的安穩,但寒風從腳底灌入,直到脊椎,真是冷到直打哆嗦,沒帶睡袋與帳篷,以為自己有能耐可以睡墊鋪了一覺到天亮,沒想到夜晚的溫度驟降,睡墊成了耳邊的枕頭,蓋上從朋友那邊硬搶的不保暖小毯子(霸道),游民似的鋪了紙板就躺。台上的主持人不時說出"美麗灣!!!"拆拆拆!!!""等振奮人心的口號,旁邊的部落休息區,不時有熱情如火的原民即興的跳舞歌唱。

       最後一位歌手巴奈唱完最後一首歌,舞台上的人聲鼎沸不再,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但其實天已經快亮了,旁邊的PIZZA兼賣魯肉控肉飯的小販遲遲不肯打烊,我們就在這風雨交加與香味四溢的情況下掙扎睡覺。外在惡劣的環境不是我失眠的重點,心中一直有一塊大石頭放不下,今天幾千人為了反美麗灣走進凱道,上個月幾十萬人為了反核走進凱道。我們毫不保留的吶喊,為什麼都沒人在乎...

        馬英九。身為台灣的總統。我求你睜開眼睛看並且用心聆聽,台東縣政府已經出賣了侵佔了大家的土地,你為什麼不出來解決。經過三一一強震後,核能發電的安全性有很大的疑慮,人民會怕,你為什麼不撤?

我愛台東,他簡直就像我第二個家。所以我才會有如此深沉的憤怒。

他們走了十七天,我們冷了一夜。

但事情尚未解決,革命尚未成功。

       常常覺得是因為自己力量太小,小道微弱,說的話別人才忽略,假裝聽不見。

如果我是一線記者,我可以把醜陋的內幕公諸於世。

如果我是A咖名嘴,我可以把骯髒的勾結訴諸大眾。

如果我是金牌導演,我可以把整件事情的原委,花東的不當開發,外來種的剝削與財團的侵略,全部的事,完整的記錄下來,拍成一部電影或紀錄片...是的,我確實想這麼做!

       因為我寫文字,只有少數人看文章。可是幾乎每個人都會看電影,愛看電視,會看YOUTUBE,這是趨勢。

       只是我對於電影的拍攝手法與任何技巧完全一竅不通,慘,突然覺得大學念電影傳播學系之類的好像很有用,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傳播訊息,覺得好厲害@

 

       我很感謝這次主辦的以及參加活動的所有人,雖然都不認識,但是大家對於花東土地遭到剝奪同樣感到失望與無助。這樣的事情要讓更多人知,要讓政府重視,我會更努力。

       因為青輔會的計畫上了!!!!!!!!!!   

       今年夏天,我的主題<寂寞杉原>,會在台東一段時間,也許一個月也許更久,我要用什麼方式去呈現表達最坦蕩的心聲?

       電影,寫作,戲劇,還是歌曲....